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中型豪華SUV非主流之選-2

本文試駕的Audi Q5 35 TFSI quattro,外觀雖沒有同門的SQ5高性能SUV那般殺氣騰騰,卻也展露恰如其分的動感與個性,對一般豪華SUV買家而言算是蠻有魅力的入門選擇。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從車尾看去,簡練厚實的車尾線條,結合保險桿下左右雙邊出的排氣尾管設計,依然透露出些許性能氣勢。

【Audi Q5 35 TFSI quattro】

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8.2秒,加速表現足敷日常用車的需求;精準俐落的轉向反應與扎實明確的底盤回饋,幾乎教你忘記這是輛中型SUV。

國內新增入門汽油動力

這具2.0升直4 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發揮180匹最大馬力與32.7公斤米峰值扭力,以入門動力而言算是可圈可點。

今年巴黎車展Audi原廠將全新第2代Q5中型豪華SUV全球首演,不過距離導入國內販售還有很長的時間,因此目前Audi Taiwan追加了現行Q5的35 TFSI quattro入門車繼續販售,提供本地中型豪華SUV買家一個入手門檻較低的選擇。

儀表控台的塑料質感絕佳,搭配Aluminium satellite飾板,將Audi車一貫的科技冷冽風格表露無遺;座椅則採用真皮/透氣皮混搭,椅面質感還算不錯。

外觀上,35 TFSI仍維持現行Q5的模樣(原廠2012年進過一次小改款),採用6角型水箱護罩,而LED晝行車燈也改用導光條的設計,環繞著頭燈四周發光。

Q5的標準行李廂容量為540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往前傾倒則可獲得1,560公升的平坦載物空間。

本車引擎蓋下搭載排氣量1,984cc的直4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有180匹最大馬力與32.7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動力傳輸十分綿密順暢,油門反應直接而線性,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2秒,極速可達205公里/時。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數據其每公升可跑11.7公里,是該排氣級距的第3級。

2,807mm的軸距賦予本車寬敞充裕的後座空間,不過沒有配備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跟上一級車型做出區隔。

實際試駕時感受到這具2.0 TFSI引擎豐沛的動力輸出,從極低的轉速便非常扎實有力,加速力道源源而至,不僅開起來要比2.4升的NA汽油SUV更富快意,加速延展性也比柴油動力SUV更寬廣。儘管車高有1.65米,但操控穩健感則跟一般轎車差不了多少,而quattro系統提供的優異循跡性,更教駕駛人高枕無憂。

Audi Q5 35 TFSI quattro 小檔案

儀表控台設計與內裝鋪陳上並沒有任何改變,採用Aluminium satellite飾板,依舊是Audi車一貫的科技冷冽調性,座椅皮面則以真皮/透氣皮混搭,縫工和質感皆相當出眾,彰顯Audi傲視同級德國高級品牌的用料質感與精緻度。

Audi Taiwan為Q5 35 TFSI quattro開出的224萬車價,要比性能條件接近的BMW X3 xDrive20i要便宜了5萬,更比柴油動力的賓士GLC 220d 4MATIC現省11萬,是入門級德國中型LSUV相對划算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