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換季保養,你做對了嗎?》

英爵醫美診所 徐嘉琪醫師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倩碧活力漾采美肌保濕乳,50ml/1,190元。

近來已能明顯感受到季節的轉換,肌膚狀況也會因大環境的改變而起了變化,該如何適時調整保養程序?以下請到皮膚科醫師徐嘉琪解答消費者對於換季保養時的疑惑。

RéVive 41胜肽微雕面膜,75ml/7,800元。

Q我的肌膚「缺水」了?

DR.WU VC微導美白精華液,30ml/1,500元。

一般正常皮膚角質層含水量約在20~35%左右,當角質層含水量低於10%,角質層就處於乾荒狀態,這時,肌膚就會變得粗糙、柔軟度下降,容易感到乾燥緊繃,肌膚明亮度相對下降,導致暗沉無光。

雅漾全效活泉保濕水凝霜,50ml/1,680元。

當角質層缺水時,角質細胞就無法正常代謝,容易產生角質增厚及脫皮碎屑的現象,此時容易造成皮膚炎,甚至產生刺癢、疼痛及灼熱不適,在眼周及兩頰也容易產生乾燥性細紋。所以說,皮膚缺水時不但整體膚感會大大降低,老舊角質代謝也會變得異常,由此可知補充水分對於皮膚很重要!

海洋拉娜舒芙輕乳液,50ml/9,900元。

Q如何分辨我的膚質狀況?

AVEDA花植保濕前導精華,150ml/1,580元。

分辨膚質要油水分家,最簡單的分類方式有二個:一是角質含水度,二是油脂分泌量。

后明義享全能活膚精萃露,120ml/2,580元。

當中的角質含水度,跟角質細胞內的保濕因子、角質細胞間脂質,及外在環境因素有密切關係;油脂分泌量,主要是跟遺傳、年齡、性別、荷爾蒙及溫度對於皮脂腺的影響有密切關係。

資生堂百優全緊緻立體乳霜,50ml/4,000元。

表皮含水度及油脂分泌量的多寡,並不全然呈正比關係,也就是說,油脂分泌量高,表皮細胞含水量不一定高,反之亦然。

Melvita王者玫瑰凝水面膜,50ml/1,280元。

.油性膚質:指的是臉部油脂分泌量較高的膚質。這種膚質的人很容易出油,產生滿臉油光、長痘痘及脫妝的情形。

巴黎萊雅青春密碼酵素肌底調理精華,30ml/800元。

.中性膚質:油脂分泌量及表皮細胞含水量呈均勻的平衡狀態。

LANEIGE蘭芝水酷肌因智慧保濕凝凍,50ml/1,350元。

.乾性膚質:因表皮含水量偏低,容易產生乾燥脫皮的情形,可再細分為疾病性、外因性及體質性三種類別。疾病性乾性膚質,例如乾癬、脂漏性皮膚炎及異位性皮膚炎,需要藥物治療才能得到改善。外因性乾性膚質是指使用過強的清潔用品、過度的不當清潔,或因外界濕度過低(如在冷氣房內)而造成皮膚乾粗情形等。體質性乾性膚質,指的是長期皮膚容易有乾燥、脫皮、發紅、發癢、粗糙及不易上妝的狀況。

DR.WU杏仁酸溫和煥膚精華,15ml/800元。

Q何謂「外油內乾」的肌膚狀況?

寵愛之名全能抗皺神經醯胺角鯊生物纖維面膜,3片1盒/1,200元。

乾性膚質如果同時油脂分泌量偏高的話,就是外油內乾性膚質;若油脂分泌量偏低的話,就是缺脂缺水性膚質。所以,油性膚質的人皮膚可能是偏乾的,因為皮膚缺水並不會自動分泌油脂來保濕,保濕做好也不等於有控油的效果。保濕與控油,這兩個面向是相互獨立的。

高絲雪肌精碳酸肌活面膜,2片/450元。

經常聽到有人詢問「油性膚質是否需要保溼?」其實油性膚質需不需要保溼,重點並不在出油量而是「角質含水量」,因為從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對於皮膚保濕效果幫忙並不大。所以如果是體質性外油內乾性的膚質,還是需要保溼,只是這時可依其出油程度,選擇適當保濕度及清爽度的產品保養,才是正確觀念。

高絲光映透極上保濕凝凍面膜玻尿酸,4片/288元。

Q哪些因素會影響到膚質的變化?

美體小舖英皇玫瑰澎潤補水面膜,75ml/850元。

現在大家所談的膚質,其實大多指過了青少年階段後的皮膚狀況,因為在青春期之前彼此的膚質不會差異太大。但,過了青春期後,由於遺傳及使用保養品的不同而會造成膚質有較大的不同。即使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的季節、天候、地域和工作環境也會產生不同的膚質狀況,加上遺傳、年齡、性別、藥物、荷爾蒙及溫度,更是會影響到膚質的變化。

Bio-essence碧歐斯青春緊膚霜(經典型),40g/990元。

Q不同膚質選擇產品的原則? 

京城之霜60植萃十全頂級精華霜EX,50g/2,800元。

不同的膚質所使用的保養品劑型亦不太相同,大致分類如下:

RMK高效煥膚修護凝霜,30g/2,750元。

. 一般油性膚質:保溼噴霧、保溼化妝水、保溼凝露、保溼凝膠。

資生堂怡麗絲爾膠原晚安凍膜,105g/900元。

.外油內乾:保溼凝乳、清爽型保溼乳液。

艾杜紗喚顏肌密晶透亮白水凝凍,90g/1,250元。

.中性膚質:一般保溼乳液。

CHIC CHOC活力優格霜,60g/920元。

.乾性膚質:滋潤型保溼乳液、保溼乳霜。

肌膚之鑰光采修護菁華油,75ml/4,600元。

 

Q經過一個夏季,膚色明顯暗了一階,該如何快速煥白?

理膚寶水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潤澤型,40ml/900元。

角質細胞的代謝速度會因為年齡、膚質而有所不同,平均約28到40天,所以美白保養品至少需要2個月才可看出效果。如果需要快速煥白,建議搭配加速角質代謝的成分,並同時做好保濕,讓角質層充滿水分,肌膚也會看起來較為透亮。使用密集性的療程保養品,美白效果應該會比較顯著,但也要注意,若是皮膚有泛紅發癢的情況,請停用並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幫助。

碧麗妃溫℃高滲透修護水精華,50ml/3,000元。

 Q搽了一段時間的保養品,但膚色黯沉及毛孔粗糙問題,仍不見改善,是否該求助醫美療程?

sisley雙妍緊緻凝露,30ml/5,500元。

若使用保養品一段時間(約2個月)仍不見改善,或是追求更為顯著持久的成效,建議諮詢醫師後,選擇適合本身膚質的醫美療程。

克蘭詩黃金雙激萃,30ml/2,700元。

其中毛孔粗大形成的原因,分為油性肌膚出油旺盛造成的毛孔粗大,或是皮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造成毛孔鬆弛下垂的毛孔粗大。有些消費者誤以為本身的冰鑿型痘疤是毛孔粗大,而搽些煥膚保養品當然成效不彰,建議若有疑問還是諮詢皮膚科醫師。

專科完美多效保濕噴霧,50ml/290元。

舉例來說,針對皮膚暗沉膚色不均,適合療程包含:雷射光療,如紫翠玉美白雷射、淨膚雷射、脈衝光等;而毛孔粗大適合的療程,則以淨膚雷射、飛梭雷射、電波拉皮等為主。

雅詩蘭黛年輕肌密煥膚凝乳,30ml/2,450元。

圖片提供/DR.WU、BOBBI BROWN、DARPHIN、sisley、Melvita、LANEIGE、AVEDA、LG、Bio-essence、倩碧、雅漾、蜜納、海洋拉娜、巴黎萊雅、寵愛之名、高絲、美體小舖、京城之霜、資生堂、東方美、法倈麗、理膚寶水、雅詩蘭黛、克蘭詩、蘭蔻、達志影像

DARPHIN光采綻放珍珠晶萃,30ml/3,000元。

蘭蔻超進化肌因賦活露(霓彩限量版),50ml/3,850元。

BOBBI BROWN晶鑽桂馥潤采修護乳液,30ml/3,500元。

高絲無限肌緻3D微生肌活保濕精華,50ml/2,780元。

不同的膚質所使用的保養品劑型亦不太相同。

角質層含水量低於10 %,角質層就處於乾荒狀態,這時,肌膚就顯得粗糙。

在不同的季節、天候、地域,加上遺傳、年齡、性別、藥物、荷爾蒙及溫度,都會影響到膚質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