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瑞典水晶不藝樣》Orrefors

Difference Beer系列,是Erika Lagerbielke針對近來自釀啤酒風潮,依照porter、ale、lager/pils等啤酒類型而設計,彰顯啤酒風味。

記者涂盈如/瑞典報導、攝影

Erika Lagerbielke 設計的Intermezzo藍色之舞系列,在全世界熱銷千萬件。

Orrefors以水晶杯聞名,許多杯組曾經獲得國際或瑞典大獎,其中Nobel系列,是諾貝爾獎晚宴的專屬水晶杯,每年都會打造限定款,至今仍為藏家最愛,明年將推出接近薩克斯藍的綠色,其逗趣奇幻的造型,已經擄獲許多藏家的眼光。Orrefors低調,專注實用性,但卻也不乏時尚代表作,譬如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加拿大裔的美國籍設計怪才Karim Rashid,都曾與Orrefors合作。

Lena Bergström創作的Planets系列,探究宇宙與生命的奧義。

Lena Bergström 小宇宙觀

Lena將水晶花器與植物結合,透過罌粟花與水晶器皿的對比色,展現狂野的生氣。

Orrefors設計師Lena Bergström,講話的方式彷彿一隻小鳥,採訪時也常以細語訴說悄悄話,隨時都可以感覺到她的雀躍與好奇心。藝術家資歷20年,Lena創作媒材廣泛,且仍然保有豐沛的創作力。近期作品Planets,以各種材質、色澤變化打造蛋形擺飾,探討了生命源起。

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曾為Orrefors設計一系列摩登時尚的酒杯。

Lena透過水晶演繹每個生命發展出的小宇宙,在瑞典濱海沙灘展出,藉由貨櫃屋打造的小藝廊,並在沙上陳列Planets水晶作品,頗有意境,而且沙質,也正好呼應水晶的成分「矽」。

Planets系列曾經在沙灘上展出,夢幻漂浮,並借沙為水晶成分之意,與「生命之初」的寓意相呼應。

Erika Lagerbielke 酒杯女王

如今為Orrefors坐鎮的是來自瑞典的酒杯女王Erika Lagerbielke,在大學任教的她,透過科學的方式,研究出人們舌頭對於酒的感知,讓人實際感受同一款酒,在不同酒杯裡對味蕾帶來的衝擊。

Erika曾為瑞典皇室婚禮打造酒器,且她在1985為品牌設計的Intermezzo「藍色之舞」,歷久彌新,至今於全世界熱銷千萬件,創下品牌銷售紀錄;近來,由於自釀啤酒風行,Erika嗅到這股風潮,也為幾個特定的啤酒種類推出專屬啤酒杯。

部分圖片提供/Orrefors、Kosta Bod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