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無奇不有 當代混搭》

Marc Jacobs的藝術家友人Julie Verhoeven創作的圖騰出現在服裝上。(法新社)

記者王瀅娟/紐約報導

Coach 2017春夏蕾絲拼接透膚玫瑰印花紗搭配絲綢熱褲,外搭麂皮短背心,再套上丹寧背心。(法新社)

紐約時裝週向來給人時尚而實穿的印象:有設計上的巧思細節,看來時尚有型,但整體上仍然是可以穿上街而不會引人側目的。然而在2017春夏,這樣的印象開始有所變化,設計師們開始嘗試推出比以前更大膽的設計。Michael Kors認為,現在的服裝已經沒有所謂的規則可言,沒有什麼一定配什麼,所以不妨多元嘗試,說不定會有很不錯的效果。

Coach 2017春夏玫瑰印花的粉膚色洋裝外搭皮革短背心,再套上皮草大衣。(法新社)

花朵圖騰、女人味十足的飄逸感依然是Michael Kors春夏的重點,不過秀上Look出現不同以往的搭配,比如條紋、格紋與花朵印花單品搭在一起,或小花與大花印花同時出現在裙子上,或花朵印花襯衫拼接條紋印花袖等設計。或許看來稀鬆平常,然而對照Michael Kors過去幾季的設計,就可發現這一季的確不同以往。這不僅是Michael Kors設計上的突破,同時也在建議顧客在穿著上可以大膽地打破規則,搭出前所未有的趣味。

Marc Jacobs 2017春夏浪漫的蕾絲洋裝外搭超尺寸的學院風棒球外套。(歐新社)

看看Coach:玫瑰印花的粉膚色洋裝搭配皮革短背心,再套上皮草大衣;蕾絲拼接透膚玫瑰印花紗搭配絲綢熱褲,外搭麂皮短背心,再套上丹寧背心;鯊魚毛衣下露出玫瑰印花薄紗內搭裙,再圍上皮革流蘇裙。3.1 Phillip Lim把宮廷感的馬甲上衣搭上如睡褲般的小短褲;經典牛仔丹寧外套融入斗篷設計,搭配奢華的蛇皮花邊裙。Alexander Wang的火焰紋襯衫搭配皮革海灘褲,外罩豹紋毛皮睡袍的陽剛Look,與比基尼式上衣的性感女人味並存。

Marc Jacobs 2017春夏以華麗宮廷風上衣加超短熱褲與厚底長靴開場。(法新社)

設計師對當代的無意識詮釋

Marc Jacobs 2017春夏看似基本的開襟針織衫編織精細,領口點綴豪華的羽毛。(法新社)

這些看似毫無邏輯可言的設計,與其說是波西米亞風,毋寧說是設計師跟著感覺走的直覺式設計:這個和那個感覺好像會搭,放在一起效果也不錯,那就這樣吧。管他什麼年代、什麼風格,都信手拈來地搭配在一起。Marc Jacobs將他熱愛的暗黑哥德風、維多利亞式的華麗、美式學院風與街頭穿著融合在2017春夏系列中,還不忘加上藝術家友人Julie Verhoeven以銳舞派對(Rave Party)為題創作的奇想圖騰。精緻緹花宮廷感上衣下搭短到讓人懷疑是內褲的超短熱褲,再加上街頭感十足的超厚底短靴;維多利亞風格蕾絲迷你洋裝極盡浪漫,外搭的是鑲上彩色亮片條紋的超尺寸(Oversize)學院風棒球外套。

Marc Jacobs的藝術家友人Julie Verhoeven創作的圖騰出現在包款上。(美聯社)

這種與傳統美感迥異,但也不至於說出「醜」字的風格,試圖找出可以定義為「當代」的穿著。雖然可以看見過去年代的影子,然而這不是復古,也不能單純以某個年代或特定風格詮釋,甚至有時似乎連足以貫穿整個系列的中心主題都不存在,顯然是設計師的對於當代時尚的集體詮釋。

華麗宮廷風為Marc Jacobs 2017春夏主要元素之一。(美聯社)

部分圖片提供/3.1 Phillip Lim、rag & bone

比基尼式綁帶上衣是Alexander Wang 2017春夏最基本的內搭單品。 (法新社)

Alexander Wang 2017春夏火焰紋襯衫、皮革海灘褲與豹紋毛皮睡袍的搭配相當陽剛。(法新社)

3.1 Phillip Lim 2017春夏經典牛仔丹寧外套融入斗篷設計,搭配奢華的蛇皮花邊裙。

3.1 Phillip Lim 2017春夏把宮廷感的馬甲上衣搭上如睡褲般的小短褲。

Michael Kors 2017春夏風衣拼接花朵印花。(美聯社)

Michael Kors 2017春夏開始嘗試在同一個Look使用多種印花。(路透)

Coach 2017春夏鯊魚毛衣下露出玫瑰印花薄紗內搭裙,再圍上皮革流蘇裙。(法新社)

Marc Jacobs將2017春夏秀場打造成銳舞派對夜店。(路透)

Michael Kors 2017春夏將條紋、格紋與花朵印花搭在一起。(美聯社)

多樣印花拼接而成的洋裝已成Coach服裝招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