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高檔掀背車入門Turbo動力-1

這輛Infiniti Q30 1.6t風尚版為琥珀金車色,標配有自適型智慧光感應LED頭燈(可自動進行遠近燈切換),車頭看起來動感而富侵略性。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Coupé跑車化車尾造型,結合了運動化後擾流尾翼、呼應頭燈光型的曳光式LED尾燈、後保險桿下的雙邊出鍍鉻排氣尾管,視覺上十分動感帥氣。

【Infiniti Q30 1.6t】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9秒,1.6t車上標配兼顧操控樂趣與行路舒適的最適化懸載,提供均衡穩健的駕馭感受,轉向反應也十分明快俐落。

MFA平台 個性掀背車

這具1.6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6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齒比銜接綿密的7G 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箱,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4.7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的2級耗能標準。

有鑑於高級品牌旗下的掀背車在全球市場都有不錯的斬獲,和Mercedes-Benz共享產品資源的Infiniti,也推出以MFA底盤平台為基礎的Q30掀背車,來分食這塊充滿潛力的高級掀背車市場大餅。

這輛爵士黑內裝的Q30,儀表控台上層、方向盤、車門飾板及全車座椅包覆以質感細緻並車上對比色縫線的Nappa真皮,其間點綴以霧銀飾框,中控台、排檔座和門飾板上採用表面處理絕佳的原木飾板,讓座艙顯得格外精緻時尚。

本文試駕的是Q30 1.6t風尚版,車頭標配自適型智慧光感應LED頭燈(具自動遠近燈切換功能),並具有AVM 360˚環景顯影系統、MOD動態物體偵測功能、IPA主動停車輔助系統、FEB自動急停輔助系統、DCA車距控制輔助系統、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等先進科技配備。

7G 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排檔桿跟Mercedes-AMG A45一樣設置於中船排檔座上,這可羨煞了一班Mercedes-Benz A-Class的車主(採方向機柱排檔設計)。

引擎蓋下搭載跟Mercedes-Benz B200車上相同的1.6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最大馬力輸出有156匹,扭力峰值達到25.5公斤米,變速系統同樣採用7G 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4.7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能源效率的2級標準,整體動力效能還算不錯。

這輛風尚版試駕車配有全景式玻璃車頂,提供良好的採光與氛圍,其間雖有一橫樑設計,但實際上並無法開啟。

Q30 1.6t標配兼顧操控樂趣與行路舒適的最適化懸載,行車動態十分均衡穩健,結合轉向反應明快俐落的雙齒輪電動輔助轉向系統,操控起來是很典型歐系掀背車的調性。原廠性能數據顯示,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8.9秒,加速性能比Hybrid油電動力的Lexus CT 200h(10.3秒)快上不少,極速可直上215公里/時。

Infiniti Q30 1.6t 小檔案

內裝控台基調乍看之下有點Mercedes-Benz A-Class的影子,但細節上仍處處都是Infiniti的設計DNA。這輛試駕車為深沉肅殺的爵士黑內裝,舉凡儀表控台上層、方向盤、車門飾板及全車座椅包覆以車有對比色縫線的Nappa真皮,中控台、排檔座和門飾板上採用表面處理絕佳的原木飾板,並點綴以霧銀飾框,讓黑色系內裝更顯精緻時尚。1.6t風尚版還配有跟Q30S 2.0t SPORT相同的彩色Intelligent View儀表板智慧型顯示幕,以及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Infiniti Taiwan將Q30 1.6t報出139~149萬的產品價位帶,對偏愛歐風掀背車鮮明個性,又信賴日系車品質與服務的消費者肯定很有說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