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Lexus RX 350 Coupé化外型 日系豪華SUV

車尾C柱線條略呈低斜的Coupé化調性,並融入懸浮式車頂設計;RX 350後保險桿下方排氣尾管採整合式雙邊出設計,要比將排氣管隱藏起來的油電車動感而有個性。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Lexus第4代RX車系外型融入類似BMW X6和賓士GLE Coupé的設計風格,本文試駕的RX 350旗艦版外觀雖不如F SPORT版來得跑格犀利,但在足下20吋銑黑鋁圈的烘托下仍非常硬派有型。

有鑑於德國雙B旗下的X6及GLE Coupé這類Coupé化SUV逐漸蔚為風尚,Lexus去年發表的第4代RX車系,在造型上進一步採取融合懸浮式車頂的Coupé化設計,視覺上更顯前衛動感。

本車配置代號2GR-FKS的3.5升V6引擎,可輸出300匹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9.2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的第3級。

本文試駕的RX 350旗艦版,外觀雖少了點F SPORT版的犀利跑格,開在路上依然非常時髦動感。引擎蓋下搭載原廠代號2GR-FKS的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300匹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跳檔流暢靈敏的8速手自排系統,動力揮灑流暢自如。

旗艦版車上標配可開啟的全景式天窗,車有對比色縫線的Semi Aniline頂級真皮觸感細膩、縫工考究,儘管C柱及後車頂傾斜內縮,但後座頭部空間卻完全不受影響。

相較於其他德國高級品牌3.0升6缸強制進氣引擎的同級對手,RX 350的動力性能與油耗數據看似略遜一籌,然而Lexus精緻順暢的NA動力,對重視舒適與寧靜的豪華SUV反而更有說服力。路感柔韌不失明快的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賦予本車絕佳的行路表現,長途行駛下來無論開車或坐車的人都會覺得輕鬆愜意。

RX 350的行李廂標準容量為519公升,若將6/4分離後座椅背完全傾倒打平,可進一步獲得1,592公升的最大置物容量。

車艙內透過儀表控台的類鈦色澤飾框,勾勒出略呈駕駛人導向的座艙鋪陳,搭配排檔座上旗艦版專屬的鋁木鐳雕飾板,讓車艙氛圍顯得更精緻時尚。而Lexus進化版的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控制裝置,結合中控台上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的12.3吋高解析度IPS螢幕,讓駕駛人操作起來更直覺就手。

內裝儀表控台呈現駕駛人導向的設計風格,這輛旗艦版試駕車採用尊爵黑內裝搭配精緻有質感的鋁木鐳雕飾板,中控台上方標配有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的12.3吋高畫質IPS螢幕。

儘管本車的C柱和車頂後段線條刻意設計得低斜流線,然而實際坐進車艙後座,會發現頭部空間完全沒有被壓迫到,結合充裕的腿部伸展空間與良好的椅背坐姿,乘坐其中十分舒適。旗艦版標配60:40分離電動收折後座,按下控鍵能迅速省力地將後座椅背折疊打平,讓載物空間運用更便利而有彈性。

RX 350的NA動力漸進順暢,油門一拜驅策起來頗富快意。柔韌明快的懸載設定造就了絕佳的行路舒適性,相當符合典型Lexus豪華SUV買家的期待。

2017年式標配全景式天窗的RX 350旗艦版現在開價291萬,新增了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售價比原先小幅調漲2萬元。

Lexus RX 350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890×1,895×1,710mm

軸距:2,790mm

引擎型式:V6 DOHC 24汽門

排氣量:3,456cc

最大馬力:300匹/6,300轉

最大扭力:37.7公斤米/4,600~4,700轉

驅動方式:Active AWD智慧型4輪驅動

排檔設計:8速手自排

極速:200公里/時

平均油耗:9.2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3,000~3,600cc歐規油耗)

售價:271~291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