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Mazda3小改款 內外微整形 駕馭更平順

小改款車尾比較明顯的變化集中在後保險桿下半部,試駕的旗艦型標配LED高辨識度尾燈組,搭配後窗上緣的擾流尾翼與左右雙邊出排氣尾管,流露出性能鋼砲般的動感跑格。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小改款後儀表控台格局沒有太大改變,仍維持駕駛導向的基調,換上新款運動化方向盤,無論造型、握感和控鍵操作便利性均有所進化;原先座椅、方向盤、排檔皮套上的紅色縫線則全部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低調樸素的黑色縫線。

在國內熱銷一年多的第3代Mazda3掀背車,隨著日本市場今年7月開始販售小改款新車,很快也在本月份推出下個年式的小改款新車。外觀上的改變多集中在車頭大燈、水箱護罩飾框及前後保險桿的一些細節上,看似變化不大,但眼尖的消費者應該不難分辨得出其間差異。

這輛旗艦型試駕車標配轉速中置超跑式儀表,上方附有Active Driving Display彩色駕駛資訊顯示幕,讓座艙的熱血指數破表。

引擎蓋下仍採用同一具2.0升SKYACTIV-G直4汽油引擎,可輸出165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21.4公斤米;與該引擎搭配的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箱,號稱可全速域鎖定,創造出類似手排變速箱齒輪直接耦合的傳輸感受,提供綿密紮實的加速表現。經濟部能源局公布Mazda3掀背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9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1級的最佳水準。

此番小改款後,頂級型及接單導入的旗艦型車上升級EPB電子手煞車,讓整個中船排檔座看起來更簡潔而先進。

儘管動力性能上可說沒有任何改變,但新導入了G-Vectoring Control G力導引控制技術,透過扭力輸出的微調,來改善車輛行駛時的重心轉移現象,並促使輪胎與地面接觸狀態最佳化,提升行車動態的平穩順暢。其實你很難說這對駕馭樂趣有多少實質助益,卻無法否認它確實讓車開起來更安適輕鬆,能在不損及車輛回饋感的情況下減少駕駛人對煞車、油門與方向盤的修正次數,大大降低長途行駛下來的疲憊感,以另類途徑來詮釋GT的境界。

本車油門反應十分輕盈俐落,加速感線性有力,新加入G-Vectoring Control G力導引控制技術,使行車動態更平穩流暢,駕馭起來非常輕鬆愜意。

小改款Mazda3的內裝控台仍維持駕駛人導向的基調,標榜Heads-up Cockpit「平視化座艙設計」,新換上的運動化方向盤,無論造型、握感和控鍵操作便利性均有所進化;儀表上的高解析度Active Driving Display彩色駕駛資訊顯示幕(頂級型以上標配),新增路標及速限辨識功能,讓駕駛人視線不離前方即可獲得導航、車速及安全等資訊的提示。

小改款的Mazda3車頭將魂動之翼水箱外框鍍鉻飾條嵌入頭燈之內,並將下氣壩進氣口與兩側方向燈、霧燈飾蓋造型重新設計,這輛接單導入的旗艦型試駕車還配有LED前霧燈。

Mazda Motor Taiwan將小改款Mazda3掀背車規劃成尊榮型、頂級型和旗艦型(接單引進)3款,售價分別為77.9萬、89.9萬及92.9萬,相較於市場上大多數歐系進口掀背車均非常有競爭力。

這具2.0升SKYACTIV-G引擎採用了凹頂式活塞與4-2-1排氣歧管(即俗稱的頭段排氣管)設計,壓縮比高達14.0:1,壓榨出165匹最大馬力與21.4公斤米最大扭力。

Mazda3 2.0 5門掀背車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470×1,795×1,465mm

軸距:2,70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165匹/6,000轉

最大扭力:21.4公斤米/4,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

平均油耗:15.9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77.9~92.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