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香奈兒麥田芳登 搖曳登台─香榭麗舍大道到兩廳院 20萬株麥穗微風徐徐 金黃閃動 麥香陣陣

Gad Weil親自示範日照正炙時的最佳拍照角度。(圖文:記者趙世勳)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香奈兒Les Bles de Chanel頂級珠寶展現正熱烈展出中,「麥田芳登(Bles Vendome)」裝置藝術展亦隨之來台重現於兩廳院藝文廣場,20萬株麥穗在陽光照耀下金黃閃耀,微風吹拂傳遞陣陣麥香,在都市中感受大自然,特別令人心曠神怡。

麥田芳登創作者Gad Weil表示,他在26年前曾於香榭麗舍大道做過麥田裝置藝術,為他藝術生涯起飛的起點,此次香奈兒找上他合作,於Les Bles de Chanel頂級珠寶系列發表期間,在芳登廣場佈置麥田芳登裝置藝術展。他在創作過程中,發現他與香奈兒女士有三個共通之處:他們都愛麥穗,將它視為幸運之物;都與索米爾(Saumur,香奈兒女士出生地)有不解之緣;他們創作時也是腦中有想法就開始動手做,從不打草稿,因而覺得特別有緣。繼芳登廣場之後,現在又來到藝文氣息濃重的台北展出,他覺得相當榮幸。

麥田芳登裝置藝術展占地約420平方公尺,共插了20萬株麥穗,麥穗上均塗上依照古法製作的塗料,因此在不同的光照下,會呈現不同的光澤,讓麥田芳登隨時有不同的面貌。Gad透露,他曾想過是否應該改成用台灣出名的的稻穗佈展,不過麥田芳登是依照傳統法式花園方式佈置,民眾走在其中可以感受其魅力,可視為法國與台灣間的文化交流,「如果香奈兒願意邀請,我很樂意明年再來台灣做稻穗版。」

台灣與巴黎氣候不同,此時節台灣又多颱風與午後雷陣雨,不過Gad完全不擔心展品因此被打亂,「麥穗在野外也是風吹日曬雨淋,所以如果真的遇上了,就是人生嘛(C’est la Vie)。」

麥田芳登裝置藝術展即日起展出至8月29日,台灣為今年海外唯一展覽地點,開放所有民眾參觀,看展觀眾還可獲得展覽限量海報。Gad分享最佳拍照角度,表示以大門為背景,從麥田中央拍過去最好看;而中午太陽正炙時,則可以國家戲劇院為背景,麥穗金黃,最是好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