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系(掀背車)(小排氣量)3缸入門動力-1

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日前於國內追加308 1.2 PureTech 3缸汽油動力車款,提供消費者兼顧節能環保與駕馭樂趣的新選擇。

記者方維鐸/報導

這輛試駕的308 ALLURE+車型,足下配置4只視覺張力十足的18吋鋁圈與225/40R18低扁平比輪胎,搭配剛硬簡潔的車身線條,更突顯歐系掀背車的動感特質。

攝影/記者陳奕全

308 1.2 PureTech驅策起來活潑有力,明快富Q勁的懸載設定,在開闊的快速道路或蜿蜒的山路馳騁,都讓人覺得快意十足。

【Peugeot 308 1.2 PureTech】

這具原廠代號EB2DTS的1.2升直列3缸PureTech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30匹最大馬力與23.5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7.5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的2級能源效率,且稅金級距低於1,200cc以下。

新追加3缸Turbo汽油動力

新308的儀表板與9.7吋全彩觸控螢幕要比Peugeot其他車款更明顯傾向駕駛人,黑色基調內裝綴飾以鍍鉻銀飾框,內裝鋪陳簡練高雅,軟質塑料的觸感也相當出色,以此級距小型掀背車來說堪稱一時之選。

Peugeot現行308車系是整個PSA集團首款用EMP2模組化底盤平台打造出的產品,去年國內先導入搭載1.6 BlueHDi柴油動力車型,今年再追加採用1.2升3缸PureTech汽油Turbo引擎車型,提供本地消費者兼顧節能環保與駕馭樂趣的新選擇。

車上配置原廠代號EAT6的新一代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更加迅速靈敏,且平順度與舒適性極佳。

308 1.2 PureTech配置一具排氣量1,199cc的直3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30匹最大馬力與23.5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換檔更加靈敏順暢的EAT6 6速手自排變速箱,結合Stop & Start怠速啟閉節能系統,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跑17.5公里,達到1,200cc以下小客車的2級耗能標準。

試駕的ALLURE+車型標配Cielo全景式雙層膠合強化玻璃車頂,行李廂容量為470公升,若將6/4分離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最大置物容量可一舉擴充至1,309公升,不過由於椅背墊無法平整收納,空間利用率稍嫌美中不足。

駕駛本車上路,可感覺到這具1.2 PureTech引擎的油門反應十分輕快直接,驅策起來快意盎然。Q彈明快的懸載均提供了靈活的操控性與穩健的行路性,絕對能滿足歐風掀背車買家全方位的駕馭需求。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9.1秒,極速可達206公里/時(凌駕於福斯Golf 1.2 TSI的9.9秒和195公里/時)。新308車內儀表與方向盤的相對位置延續208以來的設計,讓駕駛人從方向盤上方去閱讀儀表板,不需把頭低下,能更專注於前方的路況;略呈橢圓形的小盤徑方向盤包覆以質感細膩的真皮,提供絕佳的握感。

Peugeot 308 1.2 PureTech 小檔案

中控台上方出風口及9.7吋全彩觸控螢幕明顯向駕駛人傾斜,方便駕駛人在開車時判讀使用。該螢幕整合了音響、通訊、車輛設定、行車資訊和導航系統,使下方中控介面的控鍵簡潔清爽許多。此外,還標配Cielo全景式雙層膠合強化玻璃車頂,對車艙採光與氛圍有所助益。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將308 1.2 PureTech依配備條件區隔成ACTIVE、ALLURE與ALLURE+共3個等級,價位帶介於104.8~126.8萬,提供消費者差異化的配備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