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家的面貌》家,不止是棲居之處

IKEA推出迷你廚房,十分符合小坪數居家需求,擁有流理檯,以及置放冰箱、儲物櫃的空間,不含電器價格約129歐元。圖中懸掛的攜帶式電磁爐TILLREDA,不用時可懸掛收納節省空間,獲得了2016紅點設計獎。

記者凃盈如/瑞典、台北報導暨攝影

當床收起來時,形成一靠牆的立面,並留有小檯面可擺放檯燈、鬧鐘、書籍等物件。

以大眾化設計為品牌核心的北歐家具大廠IKEA,上月舉辦Democratic Design Day,向來自48個國家的媒體公布2017年新品、最新趨勢,並進行6月30日甫開幕的IKEA MUSEUM預覽,更揭露品牌不斷前進的核心「第3屆居家大調查」(Home Report)結果──該份調查抽樣自12個世界大城、12,000位年齡層介於18~80歲的受訪者,反映出「居家更美好的每一天」應該是什麼模樣。

適合小坪數居家的ASKENÄSET掀床,頗有隱密感的小天地,記者實測,即便是女性,也可不費力的輕易收闔床體。

家,不止是棲居之處

TILLST地毯,以印度黃麻製作,透過略帶粗糙、特殊的質地,喚起腳底對於自然草地的觸感。

IKEA 「Home Report」調查結果顯示,家不只是身體的居所,而是創造人們心目中最重要關係的場所,通常在家裡的關係中得到快樂的人們,對於總體生活狀態會感到較滿足。尤其在變動的世界中,人們對家已有新的定義,譬如,在這份調查中,IKEA發現每5個人當中,就有1人認為,在家可使用網路與親人或友人維繫感情,比起邀請他們來到家裡作客還重要,由此可見,科技在讓關係進展的同時,也限制了關係。於是,IKEA希望藉由這份調查保持對人、對居家的好奇心,並且設法讓居家生活更好、更有意義。

【趨勢1 都市游牧者】

「都市化」使人們離開老家,搬到大城市生活,並尋找更多生命的可能。許多人居住於狹小的空間裡,生活的狀態也許是獨居、與室友同住、單親家庭,或者隻身移居國外。對這些urban nomad(都市游牧者)而言,家的概念是流動的,並不是全然深根於某處,他們所選擇的家具傾向極簡主義。IKEA秉持為多數人創造宜居空間的初衷,思索著「什麼是形塑一個家的基本要件」。

在本次發布的新品當中,品牌就Micro living(微居家)、fuild life(流動生活)等概念,推出許多可構成家的最小單位家具, 譬如適合租屋族使用的小廚房、收納床、餐桌櫃,以及可運用在各種空間的牆面收納系統,符合這些人的移動性,且商品機能通常可以隨著核心單元逐一擴充。

【趨勢2 激發情感的物件】

在機能完備的狀態裡,要怎麼讓家更有氛圍?聊到家裡的味道,多數人會回答:「是媽媽做菜的味道」,但在現代居住空間愈來愈小,煮食的空間與時間被壓縮,於是關於家裡的味道,也逐漸消失。IKEA認為,家具與家除了滿足身體的需求之外,人們的腦部會與特殊的光線、觸感、味道與聲音連結,這些都是喚起親密感的要素。

於是,在家構築屬於自己喜愛的個性化物件,也是創造歸屬感的一環。我們也許擁有很多杯子,但最喜歡使用的,總是那一只心儀的咖啡杯;我們因為聽到喜歡的那首歌,就感到身心放鬆,因為看到牆面貼著的照片、明信片,或海報,就感到親切;那些激發我們情感連結或者興趣的物件,讓人對家更牽繫。

【趨勢3 將自然帶回室內】

現代生活卻讓我們離自然愈來愈遙遠,人們總嚮往有個花園或後院,但這夢想在都市中遙不可及。IKEA推出線條簡約討喜的VÄXER小型植物盒,滿足人們對於自然的渴求。植物盒不必使用土壤,便可在室內水培蔬菜、香草,也搭配盒子設計了ANVÄNDBAR竹餐桌,可將植物盒嵌在桌面中央,平時在桌邊用餐、辦公,都可感到綠意帶來的小確幸,不但療癒地滿足都會生活的DIY手作欲,還可以自己耕作蔬食。

此外,IKEA也推出了多塊以黃麻為材質的地毯,它們不僅是自然有機栽培材質,並且可100%回收,讓人累了一天之後,回到家,即擁有彷若走在草地或苔蘚上的觸感,用觸覺喚起對自然的想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