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滲透嚴重 官員︰從嚴把關

2016/06/1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安局長楊國強日前在立院委員會答詢時指出,台灣的IC設計及電子科技產業,遭中國滲透情形嚴重,資深政府官員指出,政府國安團隊的各單位副首長,都是經濟部投審會委員,對於中國步步進逼、染指台灣IC設計產業的問題,國安團隊不會坐視不管,會在國家安全的前提下予以把關。

經濟部投審會委員名單中,包括國安局副局長、國防部副部長、陸委會副主委、外交部次長等國安團隊單位副首長在內。

資深政府官員說,中國是以國家力量吸取台灣高科技產業的知識產權,目前台灣在部分科技產業上還具優勢,這也正是中國要積極爭取的領域,「但可惜的是,部分業者不能認清這點,以為靠向中國就可獲取穩定的利益及市場」。

官員說,有些台灣IC設計大廠配合中國當局要求,以及在中國市場利益考量下,生產可支援北斗衛星的行動電話晶片及汽車導航晶片,產品也流入台灣,科技部日前已向政府各部門宣導避免使用及採購,「但業者似乎不以為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