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士林夜市金店面 租金傳捷報

2016/06/13 06:00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外資高價掃進士林夜市商圈8棟透店,近期傳租出捷報。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1月時,基河路31~60號揭露一間透店租金實價資訊,月租金81萬元,每年租金收入高達近千萬,推估租金收益率高達約3.35%。

豐泰地產掃8間 租出4間

據了解,外資私募基金豐泰地產持有的8間透店,已有4間租出,租約5~8年,租約期間至少可以調租1次,目前主要租戶為零售及運動品牌,其中一間已經開幕,實際走訪當地,目前確實已有「ABC-MART」正在營業,其餘租出去的3間透店則預計9~10月陸續開幕。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今年1月時,外資買進的其中一棟透店已有租金揭露行情,坐落北市基河路31~60號,月租金81萬元,租賃面積約110.85坪,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7309元,推估每年租金收入可達972萬元,若以當初買進一棟透店較高的價格2億8974萬元概算,租金收益率推估約3.35%。

仲量聯行資深副總吳奈恣證實,實價唯一揭露的一筆租金行情,就是目前正在營業的店面,不過,因該筆屬「早鳥方案」,租金相對便宜,後續3間的租金單價多數已站上9000元關卡,甚至挑戰單坪租金破萬元。至於還在招租中的4間店面,則主要鎖定餐飲業,對於外界好奇的租金收益率,她不願表示意見。

不過,若根據實價網已揭露8棟透店的個別買進價格,2.21億至2.99億元,再根據每月每坪租金收益推估,每間收益率3.35~4%。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指出,該店面租金收益率其實算是相當不錯,推測主因是外資買進價格是4年前的行情,又碰上漲過一波的租金,因此對照最近兩年在店面價格上漲後才購入的店面買家,外資持有透店的整體租金收益率相較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