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跨足電力銷售

2016/06/13 06:00

蘋果跨足電力銷售。(取自網站)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蘋果已在德拉瓦州註冊成立一家名為蘋果能源(Apple Energy)的子公司,將透過出售多餘太陽能電力的方式,賺取在科技產品與服務之外的其他收入。若美國聯邦能源管制署(FERC)批准執照,蘋果將能直接賣電給客戶。

蘋果已斥資8.5億美元在加州庫帕提諾總部和內華達州,裝設了發電量521百萬瓦的太陽能面板,而且還投資水力、沼氣和地熱等發電設施,所產生的電可供該公司93%的用電。但該公司可能擴大發電量,以因應新的業務計畫,例如為傳聞已久的蘋果汽車充電站鋪路。

若照這樣的速度持續下去,蘋果除了可達成100%的自主供電外,還可將多餘的電量賣給家庭、商家等客戶,除了可以賺取利潤外,也有助於降低購電成本。美國媒體分析,蘋果將可合法以市價賣電,因他們並非大型電力公司,不會影響電力價格。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