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又曾撒手 仍有70餘物件待法拍

2016/06/01 06:00

涉及掏空台灣731億元的前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在美國洛杉磯車禍喪命。(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即便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在美車禍身亡,但在台灣與他有關的法拍物件,仍高達七十二件待拍,合計待拍總金額高達九十三億二八六五萬元,名列為法拍界十大破產富豪之一。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與王又曾有關的法拍案,主要債務人設定為王金世英、中國力霸、嘉食化及王又曾等,總計高達一九八件法拍物件,其中地處精華,以及具有投資效應的物件多數已經拍出,底價最高的法拍物件為嘉食化觀音廠,底價二十二億餘元,而且已在二○一○年以約二十四.三九億元順利拍出,反觀較不具價值的標的則屬北市大安區復興段僅○.一五坪的道路用地。

截至目前為止,與王又曾有關的一九八件法拍物件中,已有一二六件順利拍定,標脫率約六十三.六四%,合計拍定總金額約九十六億一四二一萬元,不過,仍有七十二件未拍定,合計底價九十三億二八六五萬元,不過,相較其在台掏空的七三一億元,僅是一成出頭。

寬頻房訊指出,由於力霸集團法拍資產種類繁多,依法拍紀錄來看,目前尚未拍出的多為地下室、小面積店舖、停車位等特殊房地產,預期投資人投標意願並不高。

其實法拍界的十大破產富豪以「落跑大亨」陳由豪留下的爛帳金額最高、也最多筆,高達三八八筆,合計約二三三億餘元的法拍爛攤待收,其中名列前三名的破產富豪中,包括陳由豪、曾正仁與王又曾等三人均是目前通緝中的經濟要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