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推「夾層融資」 助創新產業

2016/06/01 06:00

金管會「四挺政策」之研議相關推動措施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赴立法院委員會報告並備詢,他拋出「四挺」策略,包括挺產業、挺創新、挺創業與挺就業等,並研議「推動夾層融資」、「設置天使基金」、「開發外溢效果產品」與「調降保險業投資台股RBC風險係數」等。

根據丁克華出具給財委會報告指出,金融發展取決於實體經濟發展,是互為影響,不可能獨善其身,現階段尤應善加運用金融業的專業與資源,協助改善實體經濟發展、人口結構與環境改變所面臨的各項問題,進而以金融帶動產業創新轉型與在地就業。

丁克華表示,將採取「四挺」的策略,包括挺產業、挺創新、挺創業、挺就業。對當前政府聚焦發展的亞洲矽谷計畫、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航太等五大重要產業,亦將積極協調金融產業予以協助。

金管會官員說,正研議推動「夾層融資」,所謂夾層融資,就是銀行可以對於創新事業的融通,以附加取得股票認股權條款的方式辦理放款,以提高貸放的誘因,並增加銀行業務經營彈性,推動銀行放款訂價差異化。

此外,還有開發「外溢效果」金融產品,例如健康管理保單,除增進國人身體健康、降低理賠給付,並帶動相關產業發展等。

金管會強調,對當前政府聚焦發展的亞洲矽谷計畫、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航太等五大重要產業,金管會將積極協調金融產業予以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