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生產線近滿載 南茂下半年營運旺

2016/06/01 06:00

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面板驅動IC封測廠南茂(8150)董事長鄭世杰昨指出,受惠4K2K大尺寸電視面板驅動IC、利基型DRAM需求量增加,南茂台灣廠生產線接近滿載,預估將帶旺下半年營運比上半年好。

鄭世杰表示,以目前業務預測與客戶庫存量推估,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好,主要動能來自4K2K大尺寸電視面板驅動IC、利基型DRAM需求量增加,至於下半年好多少?他認為,7月會更明朗。

就全年而言,鄭世杰坦承,今年手機相關的中小尺寸面板需求不是很好,整體面板驅動IC的需求量雖有增加,但在價格與應用面,大家均有壓力,他感受客戶今年在庫存備份比往年保守,不願負擔太大的庫存量, 以致第2季訂單都來得「又急又快」,急單居多,預期到下半年也會維持一段時間來自急單需求。

鄭世杰表示,目前台灣廠生產線已接近滿載,今年規劃資本支出約30-40億元之間,除了主要維持在台灣研發與投資擴產之外,今年也要重新啟動上海廠投資擴產,明年會明顯投資。

對於封測雙雄日月光(2311)及矽品(2325)雙方握手言和,決定組控股公司納入其下,鄭世杰表示,日、矽牽涉層面廣,這也經過一段協調才得到結果,他祝福兩家公司;對其他封測業而言,他認為,甚麼事都會發生,順其自然就好。

南茂昨舉行股東會,順利通過去年營業報告、盈餘分配等議案,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息2元,並全面改選董事,鄭世杰順利續任董事長暨總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