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幣競貶升溫 央行參戰

2016/05/31 06:00

亞幣貶幅表格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釋出升息訊息,亞洲貨幣競貶再起;中央銀行不再甩美國財政部,暌違一個多月,尾盤再度進場強勢助貶,新台幣昨日終場重貶一.五二角,以三十二.六八元兌一美元作收,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九.七四億美元。

「要打仗了,先不理老美!」匯銀主管表示,美國財政部四月底發布報告,指控台灣央行尾盤干預匯市;過去一個多月,央行充分尊重市場機制,但昨日意外進場干預,強勢助貶新台幣逾五分,才讓貶幅擴大。

熱錢未大舉撤出 股匯脫鉤

不過,新台幣單日貶幅仍不到○.五%,日圓、韓元均狂瀉逾一%,新台幣貶幅也輸馬幣、星幣、印尼盾等東南亞貨幣。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貶幅落後,主因目前適逢月底出口商作帳拋匯潮,加上熱錢未大舉撤出,台股昨就在外資買超百餘億元助攻下,加權指數順利收復八五○○點關卡,形成股、匯脫鉤格局。

外匯交易員指出,葉倫有關未來幾個月升息的談話,激勵國際美元強彈,眼看台灣主要出口競爭對手韓元、人民幣紛紛挫跌,新台幣卻貶不下去,確實讓央行備感壓力,因此加重干預力道。

匯銀主管認為,央行似乎想趁這波美元勁揚順勢打壓匯價,預料六月初少了出口商月底拋售美元的干擾,新台幣可望出現較明顯貶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