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美6月升息 全球市場已做好準備

2016/05/31 06:00

▲美升息腳步加快,官員相繼釋出鷹派訊號。圖為聯準會大樓。 (路透檔案照)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日前才暗示近期可能升息,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週一接棒喊話,對六月升息抱持開放態度,強調全球市場已「做好準備」,因應美國今年夏季升息。

聯準會官員談話

美總統大選結果不影響升息

布勒德在南韓首爾學術會議後表示,聯準會去年十二月啟動近十年來首度升息,加上內部委員積極推動利率正常化、採取緩步升息措施,以及美國第二季景氣樂觀,研判今年夏季升息不會令市場感到訝異。不過,他未透露具體升息時間,僅強調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不會影響升息計畫。

美國商務部日前將今年第一季GDP季增年率上修○.三個百分點至○.八%;市場預期,國內薪資成長強勁,全球經濟風險降溫,將加速美國經濟成長,估計美國第二季GDP介於二.五%至三%,且聯準會最快六月就會啟動升息。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 Group)調查,投資人預測聯準會六月升息機率廿八%,七月、九月升息的可能性各達六十一%及六十八%。

葉倫廿七日指出,美國經濟若持續改善,未來幾個月內將宣布升息。彭博指出,聯準會公布四月會議紀錄後,內部官員相繼釋出鷹派訊號,預期今年至少升息兩次;波士頓聯準銀行總裁羅森格蘭也一改鴿派作風,對美國經濟前景看法樂觀,顯示聯準會很有可能在六、七月升息。

不過,高盛分析,聯準會將於六月十四日至十五日召開決策例會,與英國公投僅相差一週,預期在英國脫歐疑慮下,美國可能要到九月和十二月才會分別升息一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