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巴里︰台灣有條件成另一矽谷

2016/05/31 06:00

全球趨勢大師迪巴里(Vito di Bari)本週來台替Computex 2016站台。(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 全球趨勢大師迪巴里(Vito di Bari)週一出席Computex展前記者會時表示,台灣有條件成為另一個矽谷,讓所有新創公司在此發展、茁壯。「我的預言不想失準,所以你們一定要努力。」迪巴里說,重點是台灣準備好了沒?

Computex邀來未來學大師、也是2015米蘭世界博覽會的創新設計總監迪巴里來台暢談「新創」。迪巴里表示,Computex是亞洲資通訊展覽的領導品牌,這與台灣多年來一直是全球科技業的代工設計及製造中心有關。「但進入IoT(物聯網)時代,問題來了,台灣要如何轉型?如何繼續在下一個科技世代扮演關鍵角色?」

迪巴里說,他認為IoT的殺手級應用,5到10年內都還不會出現,「畢竟遊戲才剛開始、規則也還沒有人訂,這是台灣的機會。」他說,以台灣過去在IT產業的基礎,很有本錢成為IoT時代的key player。

此次Computex以「創新(Innovex)」、「物聯網(Smartex)」、商業解決方案、電競(Gaming)為四大主軸。迪巴里認為,台灣具備軟硬體人才和基礎建設,很有條件成為扶植新創公司(Startup)的地方,「我預言可不想失準,請你們一定要努力。」

迪巴里與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及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張笠昨在Computex展前記者會同台對談,他提問:「台灣有條件成為另一個矽谷,不過台灣準備好了嗎?」

葉明水表示,台灣供應鏈完整,政策也支持,近期又有桃園市建設為亞洲矽谷的計畫,「相信能提供很好的資源給創業家。」

張笠則認為,台灣是小國,比較適合發展高階、利基的技術,例如飛航、工業應用等,「德國的高附加價值路線,就值得台灣效法。」他表示,台灣過去專注消費電子或半導體,「除了半導體,應該開發更多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