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mputex今開幕 鼓勵青年創業成主題

2016/05/31 06:00

Computex今開跑,圖為今年獲得2016 Computex d & i Awards獎項,由新創公司所設計的智慧顯示按鍵Infinitton。 (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年推出「新創(Innovex)」、「電競(Gaming)」等全新訴求,擺脫過去硬體為主的形象,不僅參展廠商大增逾3成,也成功吸引22國217個新創團隊來台,其中韓國創業家更是「揪團」參加。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團隊一年前就開始準備,跑遍全世界行銷Computex,要擦亮這塊台灣會展產業的最大招牌。

參展廠商增逾3成

Computex已有35年歷史,去年吸引近4萬名商務客來台,幾乎占全年(9萬名)參展買主的一半。過去Computex以IC、連接器、機殼等硬體供應鏈為主,不過隨著個人電腦、手機等趨於成熟,Computex也力拚轉型。

為了拚「脫胎換骨」,Computex主辦團隊從去年6、7月就開始發想,決定以鼓勵年輕人「創業」為主題,主要是看重三大效益。一是新創點子可吸引更多買主及創投來台,二是創業成功可替年輕人加薪,三是替台灣創造產業的明日之星。

韓國創業家揪團參加

「今天的新創,就是明天的Google或臉書,」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去年下半年定調以「新創(Innovex)」為主題後,就在目標市場大力行銷。「首次設置『Innovex』專區,以為找到幾十家來參展就很不錯,沒想到成績超乎預期。」此次共有22國217個新創團隊參展,把世貿三館塞爆,就連韓國大廠三星也進駐Innovex區,宣傳自家的VR(虛擬實境)技術。

外貿協會前往韓國宣傳今年主題時,甚至被當地媒體嗆聲,質疑台灣有什麼條件做新創中心?葉明水說,「沒想到韓國新創公司跳出來替台灣按讚。這次還有15家公司組團在Computex的Innovex專館參展。」

台灣新創團隊iDisplay以「智慧顯示鍵盤Infinitton」獲得2016 Computex d & i Awards,該產品今年在美國CES及德國CeBit都獲得極佳風評。「年初得知入圍獎項時,想要報名參加Computex已經來不及,主辦單位表示攤位全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