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義工日 教育新住民理財

2016/05/30 06:00

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右三)、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管國霖(右二)參加全民理財趣2016花旗全球義工日活動。(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花旗於2004年起推動全球理財教育,而有鑒於台灣社會結構多元化,花旗(台灣)銀行上週六(28日)於台北信義廣場舉行「全球義工日」,與賽珍珠基金會同邀上百位新住民姊妹參加「全民理財趣」闖關活動,讓「有理有財」觀念深入台灣社會各層面。

花旗自12年前開始推動全球理財教育計畫,以金融本業作為花旗銀行公益主軸,運用數位工具與不同年齡層、不同族群互動,有鑒於台灣社會日趨多元化,花旗更將關懷觸角延伸至新住民女性。

28日於台北信義廣場舉行全球義工日的「全民理財趣」活動,由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管國霖領軍,與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及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尤英夫等人連袂開幕,邀請上百位新住民女性一同參加,設計多種闖關遊戲及快問快答等活動,讓民眾能透過遊戲方式獲取「三大財金能力」,包括負責理財態度、正確使用金融服務、認識個資安全防詐騙等。

管國霖致詞時指出,花旗全球義工日是花旗一年一度的公益盛事,自2006年以來已連續11年舉辦,最近兩週已環台跑遍各主要城市,共有19個場次、1500個員工投入義工日活動,且全球花旗90個國家也都同步參與。管國霖強調,這是企業回饋社會的重要舉動,也是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

管國霖說,理財教育是花旗社會企業精神的三大支柱之一,10年來已投入新台幣1.1億元,從小學到大學生,已有高達50萬人次透過花旗獲得正確理財觀念。對當天活動,管國霖也指出如何使用銀行與金融服務,避免不必要的金融詐騙,以及如何做好理財規劃,是所有民眾每天都必須接觸的事;花旗透過遊戲設計的方式,希望能讓民眾輕鬆獲得正確的理財觀念。

桂先農則指出,金融機構不只是經營獲利,還要回饋社會,金管會一向支持金融機構舉辦公益活動,當天金管會也提供了很多金融理財教材,不同年齡還有不同版本,希望提升民眾金融知識,防範金融犯罪,減少消費糾紛。

尤英夫受訪時則指出,理財教育對新住民女性相當實用,也是融入社會的一環,穩定、合理的理財規劃能夠增進新住民女性在台的生活品質,他認為花旗以相關活動及資源投入改善新住民女性的生活及理財觀念,對台灣社會融合別具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