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無線通訊夯 智易動能強

2016/05/30 06:00

智易。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智易 (3596)第一季獲利亮麗,年增34倍!總經理李鴻裕表示,首季抓到成長階段的客戶,進而帶動公司成長,預期第二季營收可較第一季成長,第三季與第二季相當,上下半年營收比可望5:5。

法人則指出,智易4月營收創新高,且預估第二季營收季增15%,再創歷史新高,單季每股獲利挑戰2元,第三季營收維持高檔,全年營收、獲利預估年增20%、101%創新高,每股獲利上看6.1元。

李鴻裕在法說會上指出,經過3年努力,GPON unbundle的客戶將在第三季、第四季出貨,南亞客戶則將在第四季出貨,明年也會出貨到美洲;無線路由器新產品可望在明年上半年出貨,另外,LTE與Gateway整合的產品可望今年底出貨。

智易受惠拉丁美洲電信客戶拉貨明顯,拉美地區業務去年佔營收約6-7%,目前已成長到25%,預計到年底可以提高到25-30%。而歐洲地區佔營收比從之前的60-70%,降到目前約45%。

拉美客戶預計出貨到第三季,而南亞大客戶可望在第四季以後接替。法人預估,智易PON、DSL等基礎寬頻建設產品今年營收年成長50%,而STB及IAD產品線,預估今年營收成長幅度分別達到22%及35%。

智易第一季營收57.3億元,年增26%,毛利率15.2%,稅後獲利2.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倍,每股稅後盈餘1.28元,獲利表現僅次於網通獲利王神準 (3558)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