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世華銀基金會大樹計畫 捐500萬助學金

2016/05/27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昨舉辦「大樹計畫」助學金捐贈典禮,共捐贈新台幣500萬元助學金予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南等5縣市,計有369所國中小共3846名學童受惠,捐贈典禮現場氣氛除了熱鬧溫馨,更多了一分感動。

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表示,基金會了解孩童的學習不能中斷,自民國93年起推動「大樹計畫」,於每學年分上下學期辦理助學金捐贈,補助家境清寒無力繳交學雜費、代收代辦費的學童,順利就學、學習不間斷,迄今已捐出超過1億2500萬元、超過8萬2700名學童受惠。

同時,關懷公益、回饋社會不遺餘力的國泰世華銀行,自民國102年起主動推出「食分幸福—幸福待用站」專案,提撥卡友較去年新增餐飲刷卡消費金額的0.3%捐助偏遠地區學童營養早餐,光是民國104學年第2學期便捐出5萬份早餐。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長期以來助童就學不間斷,加上國泰世華銀行結合卡友的力量幫助孩童填飽肚子,一同為下一代努力。

國泰「大樹計畫」更自民國103年起以推動學童的運動技能及藝文發展為核心精神,辦理「挑戰高鋒PEAK體育計畫」贊助優秀選手至國外參與國際賽事,以及「送愛到遠方」補助偏鄉學童至台北接觸藝文資源,增廣見聞縮小城鄉差距。

此次捐贈典禮中,也邀來2年皆受體育計畫贊助且表現優異的北湖國小,帶來跆拳道成果展現;另送愛到遠方活動贊助的玉峰國小帶來泰雅族口簧琴歌舞,兩校小朋友的熱情活力,讓現場洋溢正向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