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藉未上市股票牟利 鄒官羽等遭訴

2016/05/26 06:00

被害人指控鄒官羽為幕後首腦的萬事通投資公司涉嫌吸金;圖為被害人出示的豐祥股票認購單。(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昇亞行銷公司、萬事通投資公司實際負責人鄒春香與姪子鄒官羽,涉嫌利用旗下業務員販賣未上市股票,2年間吸金獲利近20億元;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鄒春香、鄒官羽等15人,另17人罪嫌不足不起訴;據悉,目前在押的鄒春香、鄒官羽最快預計今天移審台北地院,2人恐將面臨至少7年刑責。

據了解,鄒春香否認吸金,辯稱她只是行政人員,但有員工指證她就是2公司負責人;鄒官羽起初也否認涉案,但檢方完成起訴書後,鄒才遞狀自白,承認曾參與部分吸金犯行,但辯稱自己也是受害人,是被騙加入,但檢方不採信2人說詞。

檢調調查,102年4月至去年7月間,鄒等人涉嫌利用旗下業務員透過LINE群組、扣客行銷,或由業務員舉辦團購未上市股票說明會等手法,向投資者鼓吹霹靂、大量、正淩等近30檔股票,誆稱只要40~100多天,即可保證獲利8~30%,但約700名被害人投資後,卻多是血本無歸,被害人不乏商界、醫界人士,最多投資5000多萬元。

據檢調估計,鄒等人不法獲利約19億7000萬元,其中有6億元流向不明,其餘大部分被用來支付利息,吸引更多被害人掏錢投資,檢調另查出,鄒官羽還將6000萬元拿來買股票投資。去年7月昇亞、萬事通無預警倒閉,北檢接獲逾50件檢舉,立案展開調查,今年1月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鄒春香等人住處,帶回14名嫌疑人,查扣相關帳冊、電腦與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