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華董座:物聯網2020年爆發

2016/05/26 06:00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指出,物聯網發展迅速,預計在2020年進入成長爆發期。(彭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研華(2395)董事長劉克振指出,物聯網發展迅速,預計在2020年進入成長爆發期,研華將朝2020年業績倍增方向前進,未來5年每年業績將以成長15%為目標。

研華昨日召開股東會,劉克振分析,2020~2025年將是物聯網成長爆發期,物聯網佈局分成3個階段,包括硬體平台、軟硬體整合、整合服務,目前研華正處於第1階段,並朝第2階段發展,第3階段則由顧客落實,研華將扮演投資及育成角色,並從中獲得產業鏈的延伸價值。

研華總經理何春盛對於今年則保持審慎樂觀態度,何春盛指出,未來將著重5大產業應用佈局,包含工業4.0與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零售、物流與車隊、智慧建築等,加速物聯網的拓展。

至於併購部分,何春盛表示,未來5年每年業績成長15%,有3%來自併購,將持續在工業無線應用、嵌入式通路、物聯網軟體、醫療零售智能服務系統集成商等尋找併購標的。

每股配現金股利6元

昨日研華股東會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