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哪有市場派?浩鼎改選沒狀況

2016/05/26 06:00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浩鼎(4174)案因解盲結果不如預期,之後又牽扯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持股,事件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後來一度傳出經營權爭奪的陰謀論,不過,從最新出爐的前10大股東名冊及委託書徵求來看,浩鼎公司派經營權這次可以說是安穩了。

浩鼎透露,至今年4月28日股東過戶截止日前的前10大股東名單,跟去年相差不大,多數是熟面孔,至於持股數雖有變化,但沒有出現大量增減的情況;這也就是說,若以去年第10大股東持股僅1.3%來看,外傳想搶經營權的人,持股甚至不到1.3%,若想對抗公司派,只能靠徵求委託書一途。

但剛公布的浩鼎今年股東會委託書徵求人名單中,卻沒有市場派,僅有潤泰集團旗下的宜泰投資,也是浩鼎目前持股最高的法人股東,以現任董事長張念慈及前任董事長曾達夢列為董事被選舉人名單,透過群益金鼎證券、永豐金證券及2大委託書徵求通路—全通、長龍,徵求股東委託書。

此外,為了增加徵求委託書數量,浩鼎也首度發放股東會紀念品,為市價近400元的蘭麗保濕透明皂禮盒,顯見公司派對這次經營權是志在必得。

外傳幾位要搶浩鼎經營權的大咖,包括電子大亨、市場金主林滄海及中天(4128)集團創辦人路孔明等,不過,路孔明之前已經澄清自己及家屬從未直接或間接持有浩鼎股票,並且表示不會去介入一家臨床失敗的公司;至於林滄海去年已不在前10大股東中。

而之前也傳出浩鼎的借券跟經營權之爭有關,不過,櫃買中心總經理李啟賢日前表示,借券賣出較多的多數都是外資,自然人只有2位,而且張數也不算多,至於是否繼續追查外資背後的藏鏡人,李啟賢則沒有透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