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7備貨 快閃記憶體看漲

2016/05/26 06:00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記者洪友芳攝)

陳立白預估7、8月將出現缺貨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昨表示,蘋果iPhone 7已展開備貨,記憶體容量倍增,銷售也看好,他預期第3季DRAM及NAND快閃記憶體的需求將好轉,尤其NAND快閃記憶體更可能出現缺貨與價格上漲的好景。

陳立白認為,蘋果iPhone 7在NAND快閃記憶體新增加256 G,容量倍增,供貨廠商以東芝與三星為主,貨源已被訂得所剩無幾,另外還有新帝一家,蘋果備貨動作已帶動需求增加。

此外,SSD(固態硬碟)與傳統硬碟價差拉近,逐漸靠向黃金交叉,SSD熱賣且主流容量從128G變256G,也是推升NAND快閃記憶體缺貨的原因,陳立白預估,7、8月NAND快閃記憶體將會出現缺貨、價格上漲的走勢。

威剛本業下半年可望獲利

DRAM方面,陳立白表示,三星(Samsung)已決定減緩資本支出,供給增加有限,行動記憶體容量也擴增,DRAM的需求看增,市況應可在第2季落底,終結近2年半的DRAM空頭市場,預期9月間整體市況趨向樂觀。威剛在下半年記憶體本業也會較有獲利。

威剛在轉投資較模組廠同業多角化,陳立白指出,持股比約5成的運動彩券每年約挹注2~3億元的獲利,無線耳機、電動車馬達、生技與文創事業,明年開花結果成效明顯,他尤其看好電動車馬達專利將帶來可觀的權利金收益,他說,威剛記憶體本業毛利率僅約7~8%,轉投資的耳機及電動車馬達預計毛利率達3成以上,明年起威剛整體毛利率將明顯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