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矽品停牌 組隊打國際盃

2016/05/26 06:00

封測雙雄日月光、矽品自5月26日起暫停交易,外界預測,代表日月光、矽品達成共組產業控股公司的共識,今天可望公布相關重大訊息。(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雙雄日月光(2311)、矽品(2325)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從5月26日起暫停交易。這項暫停交易,代表日月光、矽品達成共組產業控股公司的共識,今天可望公布相關重大訊息,也是新政府上任不到一週,產業組台灣國家代表隊要一起打國際盃的首隊。

今天重大訊息說明會將由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營運長吳田玉與財務長董宏思與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總經理蔡祺文、研發總經理暨發言人馬光華出席,十分慎重。

總統蔡英文3月間赴竹科與半導體業會面,當著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的面,強調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經濟的支柱,面對紅色供應鏈的挑戰,若要維持領先優勢,政府要扮演更積極的角色,盼能整合半導體產業的中下游,組成台灣隊,一起打國際盃;沒想到新政府上任不到一週,日矽就共組台灣國家代表隊要一起打國際盃。

日月光將以每股55元

全部收購矽品股份

日月光、矽品日前異口同聲表示,雙方正就共組產業控股公司進行溝通和意見交換,一旦達成共識將依法定程序對外公開說明;根據了解,日月光目前持有矽品股權達33.28%,其他6成多持股,日月光擬以現金每股55元收購,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總經理蔡祺文應邀加入產業控股公司董事會,與日月光經營團隊共同經營治理產業控股公司,兩人持股僅有一半採現金收購,另一半保留股權。

日月光持續完成收購矽品100%股權,傳出日矽同時在台灣下市,再透過產業控股公司在台美兩地掛牌上市,類似目前的大聯大模式;未來矽品及日月光皆繼續存續,並將由產業控股公司分別持有日月光及矽品100%股權,日月光與矽品成為同一控股公司下平行的兄弟公司。

日月光承諾,控股公司將維持矽品的存續、公司名稱及矽品現有員工福利、工作條件及人事規章,矽品既有經營團隊及全部員工留任,承諾保障工作權。林文伯、蔡祺文除了加入產業控股公司董事會參與經營治理產業控股公司,並繼續擔任矽品的董事長及總經理。日月光期許日矽封測雙引擎的驅動下,新設立的產業控股公司能強化台灣既有半導體封測相關產業的資源整合,並成為產業創新的新平台,藉由凝聚半導體封測上下游業者的力量,共同面對全球半導體版圖劇烈變化下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