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將採OLED螢幕 應材受惠

2016/05/25 06:00

蘋果2017年推出的新版iPhone將使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彭博報導,蘋果2017年推出的新版iPhone將使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供應商美國應用材料公司成為最大受益者,該公司製造螢幕的設備,訂單成長近3倍。週一應材收盤上漲1.1%。

應材上週公告,製造螢幕的設備訂單成長近3倍。顯示供應商為了滿足蘋果對OLED螢幕的要求,已開始調整生產線,這也代表蘋果主力產品iPhone中的最大零件即將升級。

由於消費者升級手機的時間拉長,導致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放緩,蘋果新版iPhone需要新特色才能帶動成長。該公司上季營收為13年來首度下滑,iPhone銷量也出現問世9年以來首度減少。消費者對於蘋果營收下滑,是代表智慧手機市場銷售已經觸頂,或僅是消費者等待新版iPhone手機出爐才買,看法不一。

新版iPhone換成OLED螢幕,可能有助於蘋果拉抬銷售成長。應材主管指出,大量訂單並非只是個別季度的現象,不僅凸顯出生產這類技術所需要的投資規模,同時也顯示為了滿足蘋果的需求所需要的產能規模。

應材為全球最大的螢幕製造設備供應商,該公司表示,有關部門第2季新訂單金額達到7億美元,接近於其1年所能獲得的訂單金額;相較之下,該公司去年同期訂單金額只有1.8億美元。

應材指出,製造、交貨到安裝其所生產的設備最多需要3季,這就說明了為何新的OLED螢幕要等到2017年才會裝至新版iPhone上,而不是預計將在今年9月發表的產品上。

OLED螢幕因為無需背光板,所以更薄,色彩也更鮮豔、能更省電,有助於iPhone電池延長壽命。過去2個月,蘋果3大供應商三星電子、樂金顯示器和鴻海(2317)剛併購的夏普都宣布,將擴大在OLED技術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