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平價Chromebook在美熱銷

2016/05/25 06:00

(美聯社)

採用Google作業系統Chrome的筆記型電腦上季甫創下新的里程碑:據市調機構IDC研究報告,2016年第1季電腦商Chromebook筆電出貨量在美國首次超越蘋果各式Mac電腦及筆電合計,Chromebook筆電以估計接近200萬台出貨量打敗蘋果的約176萬台,由於上網基本款85美元起跳的售價親民,在幼稚園至12年級的學齡兒童及青少年學校市場相當受到歡迎。

顧問機構Futuresource Consulting調查顯示,去(2015)年全美學校市場,搭載Google作業系統的筆電Chromebook出貨量占超過一半、較2014年成長12個百分點,微軟Windows視窗系統出貨量則由前年的34%降至22%、蘋果Mac系統更由34%大降至25%。分析師黃琳(音譯)表示,除了低價以外,Google系統管理控制台也做得很好,讓筆電裝置在學校環境裡易於運用和管理。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