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日勝生沒誠信 柯反對京站上櫃

2016/05/24 06:00

BOT時間期滿 是市府資產 沒有理由拿來上市櫃

〔記者郭安家、陳永吉/台北報導〕北市府與日勝生終止南港機廠捷運聯合開發案合約,傳日勝生索賠十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市議會專案報告表明,只還五.七億元的工程款及履約保證金,這是底線,沒其他賠償金;柯話鋒一轉痛批日勝生是沒誠信的公司,取得台北轉運站BOT案的特許公司京站投資控股擬申請上櫃,市府會向金管會表示反對!

日勝生︰未提法令依據 為反對而反對

對市府反對京站投控上櫃,日勝生指出,北市府空言反對,從未提出據以反對的法令依據,根本是為反對而反對,未依法行政,讓台北市投資環境益形惡劣。

柯文哲兩度強調,南港機廠和美河市案一模一樣,持有九十七.九九%土地的北市,和不到二%的日勝生,權益分配不平均。至於美河市案,柯指出,日勝生短報美河市九%、約九千坪銷售面積,市價超過卅五億元,郝市府已提出七十六億元仲裁,未來仲裁金將提高為一一○億元。

柯痛批,美河市案對市府造成傷害太大,釋憲案市府敗訴,還不曉得怎麼收場、要賠多少錢;他強調日勝生是沒誠信、沒信用的公司,開發浮洲合宜住宅也有偷工減料之嫌,市府沒有理由重蹈覆轍。他指出,南港機廠案解約,市府會還共構費用三.三億、履約保證金二.四億,日勝生拿錢走、沒有其他!

對日勝生的京站投控上櫃申請案,柯表示會向金管會表示反對,因為BOT時間期滿,那是市府資產,沒有理由拿市府資產上市櫃。

南港機廠案解約金 柯︰5.7億是上限

日勝生則回應,關於南港機廠案,願配合北市府政策變更,朝與市府「合意終止」合約的大原則協商;但對日勝生已投入的費用,除市府所列的五.七億餘元外,還有近十年來投入的設計費、前期工程及利息等,目前正彙整相關支出單據,願與市府協商,收回相關費用。

至於柯指稱美河市案隱匿九千多坪分配坪數,日勝生表示,這是因變更設計造成產權登記面積增加所致,而歷次變更設計皆經市府核准,絕無隱匿;此案已進入仲裁程序,雙方並同意公開仲裁判斷,可受社會公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