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歐科技興趣升溫 中資購愛思強半導體

2016/05/24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福建省晶片投資基金Grand Chip Investment Fund(FGC)的德國子公司,將以每股6歐元,總價6.7億歐元(7.52億美元),收購德國半導體設備供應商愛思強(Aixtron),再次凸顯中國對歐洲科技公司的興趣升溫。

愛思強為半導體磊晶設備「有機金屬化學氣相沉積(MOCVD)」的主要供應商之一,這個設備大都應用在LED磊晶製程,客戶包括台灣晶元光電等。而FGC由中國商人劉振東、廈門博灝投資公司各持有51%和49%股權。

愛思強表示,該收購價較愛思強過去3個月加權平均股價溢價約50.7%。週一在法蘭克福股市,愛思強早盤大漲16.2%至5.56歐元。

在去年失去三安光電這個最大客戶後,愛思強表示,藉由FGC的收購,將可打入中國市場,並取得開發新產品的資金。去年12月10日,三安光電取消訂單,迫使愛思強調降營收預估,當日愛思強股價重挫43%。

愛思強表示,執行長高澤勒(Martin Goetzeler)和營運長舒特(Bernd Shutle)將在收購案完成後,繼續擔任現職,而公司的德國總部也將維持現址。

由於製造成本升高和客戶減少,全球半導體業出現整併潮,包括去年5月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斥資370億美元現金加股票收購同業博通(Broadcom)。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