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房收手? 中古降價屋減少

2016/05/18 06:00

根據房仲內部統計今年1月至5月上旬的降價屋比率卻明顯較去年減少。(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降價換成交」已成往事?即便近期傳出銷售順利的新建案多半是因在價格上做出讓步,但是反觀中古降價屋反而比率縮減。根據房仲內部統計今年1月至5月上旬的降價屋比率卻明顯較去年減少,業者解讀應與3月底央行大幅解禁信用管制,再加上過往亂開價的情形已改善有關。

根據住商不動產統計內部全國與六都降價屋比率變化,統計時間為今年1月至5月上旬,全國降價屋占整體委售物件比率約7.2%,相較去年同期8%,減少約1成,至於,六都降價屋也是呈現減少情形,其中以新北市降價屋減少比率最高,本期較前期減少約12.2%,高雄市減少比率也突破2位數,減幅約11.1%。

新北市減12.2%最高

至於,今年1月至5月上旬六都降價屋比率,僅台中市不到7%,其中以北市最高,本期約8.8%,台南市比率第二多,約7.3%,新北市、高雄市並列第三多,比率約7.2%,桃園市約7.1%,台中市僅有6.8%,不過,今年不論全國或是六都的降價屋比率都較去年同期減少。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目前降價屋的降價幅度多數落在5-10%,而且觀察這一波降價屋的共同點,除在同區域類型相似的待售住宅較多,因此,屋主期待透過降價展現吸引購屋民眾上門看屋,主要目的仍是早點達到獲利了結,此外,部分委售物件也是因為銷售時間長,或過去開價過高,在目前的時間點確實難以出售,透過降價達到順利出脫的目的。

至於,降價屋是否真的加速待售天數,她補充,在相同條件的待售住宅,有降價的物件的確上門看屋民眾較多,普遍來說,也較容易成交,待售天數大約可縮減一週。

信義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其實與過去一年時間相比,今年新委託銷售的住宅房價已經有段回檔幅度,尤其是現在成交價已明顯低於1、2年前高檔的水準,隨著看屋民眾回流後,的確達到快速修正後房價止穩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