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住宅平均39.9坪 屋齡28.3年

2016/05/08 06:00

全國住宅平均39.9坪,屋齡28.3年。(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你住的房子有多大?根據統計,去年底全國住宅共八三四萬宅,較前年底增加九萬宅;平均面積為三十九.九坪,但台北市及新北市平均面積不到三十坪。至於全國住宅平均屋齡則為二十八.三年,以三十至四十年住宅占二十六.七%最多,超過四十年住宅則占十七.五%。

主計總處表示,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二○一五年底全國房屋稅籍住宅數為八三四萬宅,以二十五至三十五坪最多,占二十五.五%;其次為十五至二十五坪,占二十.八%;六十五坪以上占十二%;十五坪以下則占八.三%。

雙北面積 不到30坪

若按縣市別觀察,人口密度及房價較高的台北市及新北市,平均每宅面積最小,均不到三十坪;苗栗縣及彰化縣平均每宅面積最大,均超過五十坪。若以構造別分,鋼筋混凝土住宅占六十六.七%最多;加強磚造及磚、木、石造住宅占二十八.七%;鋼骨或鋼骨鋼筋混凝土住宅僅占一.二%。

另,二○一五年底全國房屋稅籍住宅平均屋齡二十八.三年,以三十至四十年住宅最多,占二十六.七%;二十至三十年住宅次之,占二十三.三%;超過四十年的住宅占十七.五%;十年以下住宅則占十二.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