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萬捷運宅褪色 房價跌逾13%

2016/05/08 06:00

EAT。(資料照)

部分低樓層戶 每坪跌破百萬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挾帶捷運「到站即到家」的交通優勢,再搭上房市漲勢順風車,二○一二年之後接連冒出五個每坪單價破百萬元的熱門捷運宅,捷運東門站共構宅「京華苑」每坪最高甚至突破一六○萬元,緊追豪宅價格。不過,隨著房市反轉,五個捷運宅最新實價紀錄均較高峰時下跌超過十三%,部分低樓層戶每坪甚至跌破百萬元。

房仲業者統計,部分北市捷運宅單價飆破百萬元,與當時捷運宅採取標售有很大關聯,曾標售的東門站捷運宅「京華苑」、南京三民站捷運宅「台北摩根」、松江南京站捷運宅「新東京宅」、南京三民站捷運宅「藏富」,陸續出現單價百萬的實價紀錄;另一個未透過標售但單價仍破百萬元的捷運宅,則是捷運永春站「EAT」。

不過,對照近兩年五個單價破百萬捷運宅的實價揭露紀錄,即使高低樓層存有一定價差,但整體而言,價格均明顯出現下滑,以「EAT」為例,二○一三年最高單坪實價約一四五萬元,但今年一月揭露的三筆實價資訊,每坪一○七至一一五萬元,較單價最高點時修正二十一至二十六%。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捷運宅雖便利,但房價較高,在捷運周邊仍有不少選擇的狀況下,單價較高的捷運宅,價格自然難以上攻。《富比士地產王》網站主編楊偉光也認為,追漲捷運宅不是聰明之舉,因為住宅實用坪數小、公設比高、且出入複雜,租屋或許可以接受,但自住實在不宜。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捷運宅向來是票房保證,身價也高於周邊一般住宅,但也難敵房市的不景氣,從近幾次的捷運宅標售狀況來看,地段欠佳、過大或過小、價格沒吸引力等,最終都難逃流標的命運。不過,捷運宅畢竟仍有交通的優勢,只要價格合理修正,仍有較佳的流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