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帝寶法拍 曾改寫房市新天價

2016/05/07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全國最貴豪宅「帝寶」就曾出現在法拍市場,但因頂級豪宅釋出市場少、具稀有性,在前幾年房市多頭時,帝寶淪落法拍市場在第一拍時就創下台灣房市新天價,推升台灣房價首度單坪站上兩百萬元紀錄。

信義區4大豪宅 都有法拍案

根據法拍業者寬頻房訊統計,全國十大指標豪宅至少有兩個曾流入法拍市場,分別是「帝寶」及中山區「帝景水花園」。

目前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中,底價超過一.五億元的豪宅拍案多數出現在燙金的信義計畫區內,區內目前遭到法拍的豪宅包括「信義帝寶」、「台北信義」、「信義之星」及「寶徠花園廣場」等四大豪宅。

名列亞洲十大豪宅的「宏盛帝寶」在二○一○年首度出現在法拍市場。帝寶在二○○一年開始預售時,當初成交價每坪不到百萬元;首度出現法拍物件是C棟五樓,臨建國南路一段,面積一六四.九坪(內含二個私有車位及二個社區共同持分車位,共三一.三六坪),底價是二億三五九○萬元;後以二億八二一○萬七七七七元標出,溢價率達十九.五八%,扣除車位價格,換算每坪單價約二○一萬元,首創台灣豪宅每坪破兩百萬元紀錄。

寬頻房訊法拍專員徐華辰分析,大台北精華地區豪宅物件釋出量少,一旦出現在法拍市價就會引起矚目,最後標脫價格多與市價差距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