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房市風向球 終結連5次藍燈

2016/05/06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住展》雜誌昨發布4月房市風向球,燈號從藍燈回升為黃藍燈,終結連5次藍燈,六大觀測指標分數中,僅成屋推案分數下滑,議價率分數維持不變,其餘4項均成長,總和分數32.8分更是自2015年8月以來最高。

住展房市新案風向球的評估標準主要分為六大項,其中代表建商態度的指標分數包括預售推案、成屋推案及廣告批數,至於,代表民眾買氣指標分數則是看屋組數與成交組數。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4月為房市傳統推案旺季,今年也不例外,當月預售推案量初步統計達約700億元。不過,新成屋市場則呈現量縮走勢,當月新增供給戶數不到500戶,主要仍多是小型成屋案。

他進一步解釋,因碰上多個指標案建照較慢取得、或是籌備進度推遲,導致4月新成屋、預售屋合計初步總推案量僅約一千億元,比原先預期少。

至於,4月新建案來客組數則出現大幅成長,各縣市行政區建案來客組數均比3月增加,尤以新北市、桃園市增幅最大,整體而言,來客組數平均暴增逾4成,指標建案每週來客組數平均可達30~35組。

4月成交量也有顯著成長,相較前月增約2成,不過,能夠成交的建案,多數仍屬處於讓利的平價建案,以新北、桃園最佳,台北則因多數建案沒有進一步降價,成交量並不佳。整體新案市場,仍以已交完屋餘屋案銷售速度最快,原因是這類餘屋案價格降幅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