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0歐元紙鈔 2018年底不再發行

2016/05/06 06:00

歐洲央行(ECB)將從2018年底開始,停止發行500歐元面額的紙鈔,避免該類大面額紙鈔成為洗錢等犯罪活動的工具。(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聲明指出,2018年底開始,將停止發行500歐元面額的紙鈔,由於擔憂這種紙鈔可能促進非法活動。不過,這項打擊犯罪之舉卻引起歐元區公民自由權恐受威脅的緊張,德國、奧地利央行已表達反對立場,認為廢除大面額紙鈔恐危及民眾對歐元的信心。

一張500歐元面額的紙鈔約合新台幣1萬8521元,儘管市面上並不常見到,卻已淪為洗錢、黑市和恐怖份子取得資金的不法管道。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日前就指出,高面額歐元紙鈔的流通已淪為犯罪工具,這是該行考慮廢除的原因之一。

主要經濟體中面額最大的紙鈔,除了面額1000元瑞士法郎(約合新台幣3萬3673元)之外,就是500歐元。歐洲央行回應歐盟執委會2月份要求,對歐元的使用展開調查,昨決議將於2018年底開始停止發行500歐元紙鈔。

歐洲央行表示,500歐元紙鈔仍是具有支付能力的法定貨幣,即使在停止發行後,仍有從5歐元到200歐元面額的紙鈔流通使用,該行也將確保這類較小面額紙鈔有充分的供給數量,足夠應付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