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重貶1.51角 收32.356元

2016/05/05 06:00

金融業拆款成交情況表(05/04)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受美國聯準會(Fed)官員表態支持6月升息及外資調節匯出影響,昨日國際美元走強,新台幣則實質走貶,昨日終場以32.356元兌1美元作收,重貶1.51角,單日貶幅0.47%,創下近4個月來最大;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7.44億美元,也創下逾兩個月以來最大量。

金鈔行情表(05/04)

「一早上班發現大逆轉,」外匯交易員表示,本來預估新台幣會繼續升值,結果昨日外資大賣,推測是先前買太多,因此獲利了結或有避險需求。加上Fed官員表示,市場低估6月升息機率,在美國經濟數據好轉前提下,支持6月升息,導致國際美元急升。

隨著美元強升,昨日主要亞幣由升轉貶,以馬幣兌美元單日貶幅達1.66%最大,近日強勢的日圓貶幅也達1.23%;新台幣單日貶幅則為0.47%,大於人民幣貶幅0.4%,但小於韓元貶幅1.22%。外匯交易員分析,新台幣昨日貶幅未再進一步擴大,主要是受到出口商賣匯力道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