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度拒絕郭台銘 電獺擁抱橘子

2016/05/05 06:00

橘子集團執行長劉柏園(左)、電獺公司執行長謝綸(中)與副執行長蘇芃翰(右)共同分享,從環境、技術創新及創新思維與態度,預測未來網路世界趨勢。(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廖千瑩、張慧雯/台北報導〕曾4度拒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資的新創網路公司電獺,昨宣布引進橘子集團投資;據了解,雙方未來將以內容交換、新產品研發與大數據應用3大方向展開合作,協助橘子邁向全生態網路企業。

昨橘子集團執行長劉柏園和電獺執行長謝綸、副執行長蘇芃翰攜手出席記者會,劉柏園強調此次投資只是取得電獺15%股權,並未將電獺納入集團內;外界好奇電獺選擇跟橘子合作的原因,謝綸說,主要因為雙方企業文化較接近。

昨會中,劉柏園、謝綸與蘇芃翰3人,也以「網路世界未來趨勢」為題對談;劉柏園說,台灣最大的問題在於產業無法升級成功,因此年輕人薪資無法提升。

謝綸說,台灣因為產業無法升級,因此亟需腦袋產業,但是台灣現在卻不太在意做研發的事情,就像2000年在談電子商務,過了10多年還在談一樣的事情,非常不可思議。

電獺昨宣布獲橘子投資,劉柏園說,未來將串連電獺網站內容、導入開發技術以及大數據分析應用能力,協助橘子集團旗下行動應用產品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