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喬鼻噴劑藥證轉讓 貢獻每股3.14元

2016/05/04 06:00

健喬董事長林智暉。(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健喬(4114)藥品集團昨天宣布將「布地奈德鼻噴劑Besonin(碧適清)」在中國的商業權益暨相關註冊證及藥證,轉讓給中國西藏海默尼藥業,簽約金額達4.2億台幣,每股貢獻3.14元。

健喬董事長林智暉表示,目前鼻噴劑中國市場由健喬自行銷售,年賣90萬支,而西藏海默尼藥業是一家集藥品研發、生產、銷售、專業推廣於一體的新興綜合型醫藥企業,也同時與全球知名藥業合作,成長速度頗快,該公司看好鼻噴劑市場1年30~40%的高成長力道,因此選擇與健喬合作,希望將該產品的銷售能量放大。

西藏海默尼藥業董事長藍健華表示,公司的專業銷售團隊銷售網路覆蓋中國超過300家三級醫院和2000家二級醫院,除了鼻噴劑之外,未來跟健喬還會有其他呼吸道品項的合作。而這次雙方合作,健喬將中國市場的銷售權讓與海默尼藥業後,仍保有產品製造權,至於簽約金4.2億元,將分3次入帳,其中簽約可拿30%、市場移轉可拿20%、藥證移轉再拿50%,前2項估計可在1年內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