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捷科首季EPS 1.37元 年減20%

2016/05/04 06:00

宏捷科首季獲利意外下滑,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37元,較去年首季1.73元年衰退率達20%。(取自宏捷科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相較於穩懋(3105)獲利大爆發,宏捷科(8086)昨公告今年首季獲利卻意外下滑,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37元,較去年首季1.73元年衰退率達20%,但業者認為,如無意外第2季會比第1季好,下半年又會比上半年好。

Skyworks財務長Donald W. Palette在4月下旬時表示,本季業績預估將受到某大客戶調整庫存衝擊,使得Skyworks盤後股價大跌拖累,宏捷科、全新跟著下跌;而宏捷科首季合併營收為8.25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8.8%,毛利率仍32.61%,EPS為1.37元、年衰退20%,主要是因為蘋果訂單遲滯。

法人分析,Skyworks的營收中蘋果就佔40%,估計大客戶調整庫存指的當然就是蘋果,由於iPhone 6s與iPhone 5SE銷售不如預期,因此蘋果在各市場降價出售、盡量讓庫存下降,所以各供應鏈雖然都開始在做iPhone 7的產品,但蘋果為避免庫存大增、不願意太快進貨,估計拉貨可能從5月下旬開始,甚至遲至6月。

法人認為,iPhone 6s與iPhone 5SE銷售量約9500支,以蘋果每年賣出2億支來算,估計iPhone 7下半年推出後還有1億台的銷售量,雖然蘋果供應鏈4~6月可能營收表現都不會太好,但估計第2季仍有機會優於首季,下半年則會比上半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