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泰擬私募案 策略性投資人持股將達22%

2016/05/04 06:00

明泰官網。(記者王憶紅翻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明泰(3380)欲引進策略型投資人,擬辦理1億股私募案,目前價格未定,但策略性投資人認購1億股後,對明泰持股比率將高達22%,僅次於明泰最大股東友訊(2332)持有的33%。

友訊昨日公告第1季營收59.39億元,稅後虧損2.1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34元,連續第5個季度虧損。友訊去年虧損,原董事會通過不配發股利,但昨日董事會改弦易轍,通過以資本公積分配每股現金0.3元。

明泰指出,擬以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股票,並授權董事會辦理,以提高公司籌資效率。私募金額將全數用以充實營運資金,預計將提升市場競爭力,並可強化整體財務結構及償債能力。

明泰除原始大股東友訊外,也曾引進廣達(2382)、緯創(3231),目前緯創對明泰持股仍有4%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