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連8跌 蘋果市值蒸發790億美元

2016/05/04 06:00

蘋果股價週一收跌0.1%,報93.64美元,連續第8個交易日走跌。圖為印度新德里一位民眾手持手機,經過iPhone SE廣告看板。 (路透)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彭博引述印度官員稱,蘋果申請販售iPhone二手翻新機,結果遭印度總理辦公室打臉,二度拒於門外。蘋果股價週一收跌0.1%,報93.64美元,連續第8個交易日走跌,創近20年來最長紀錄。

蘋果市值過去8個交易日來蒸發逾790億美元,總計今年來股價下跌11%,過去1年跌幅超過4分之1;訂製投資集團(Bespoke Investment Group)預測,蘋果週二股價恐進一步下跌,但預期不會出現「連10跌」,且未來1個月漲幅可望達8%。

受到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放緩影響,蘋果近來擴大推廣翻新機低價搶市,並標榜產品經官方認證,外傳該公司也有意在印度開設首家Apple Store;當地手機業者表示,蘋果去年曾向印度政府申請販售iPhone翻新機遭拒,預期政府若開放海外二手電子產品流入市場,恐衝擊「印度製造」計畫。

彭博報導指出,蘋果日前推出規格直逼iPhone 6s的4吋iPhone SE,起價399美元,翻新機價格也落在150美元左右,展現搶攻新興市場的企圖心,但印度市場約有5分之4的手機售價不到150美元,估計蘋果目前在印度手機市占率2%。

蘋果執行長庫克週一接受財經媒體CNBC專訪表示,iPhone上季在印度銷售量成長56%,加上印度25歲以下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高達5成、2022年前總人口估超越中國,看好市場潛力。

蘋果上季iPhone銷售量首見衰退,公司營收下滑13%,打破連續51季營收成長紀錄;庫克表示,儘管蘋果營收降至506億美元,但公司淨利仍高達105億美元,遠高於其他上市公司表現;此外,他說,蘋果用戶對其產品滿意度及忠誠度高,過去半年來Android用戶跳槽蘋果的數量更創新高,認為市場對iPhone銷售下滑反應過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