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今起跑 620萬戶要申報

2016/05/01 06:00

所得稅申報今天正式起跑。(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所得稅申報今天正式起跑,雖然適逢假日,但網路申報仍可進行,估計今年有六二○萬戶要報稅。國稅局表示,今年報稅方式仍有四種,包括人工書面、二維條碼、網路申報及稅額試算,並新增「健保卡」可網路申報。另外,今年繳稅方式也更多元,除了現金、支票、信用卡、轉帳繳稅等,新增「行動支付」繳稅。

財政部賦稅署指出,今年各區國稅局共寄發三五八萬多件稅額試算通知書,適用稅額試算者,若是繳稅案件,只要繳稅即完成申報;退稅及不補不退案件,只要回復確認即可。若不同意試算內容,則可自行辦理結算申報。

國稅局官員建議,自行報稅的民眾可多採用網路申報,今年除了可以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及「戶號+身分證字號」進行網路申報,並新增「健保卡」,只要在健保署網站的「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系統」辦理註冊取得密碼,就可以用健保卡申報。

另外,若須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則有三種方式:一、臨櫃:攜帶身分證正本前往國稅局查詢,若委託他人查詢,須檢附委任書或授權書及申請人身分證;二、網路:安裝報稅軟體後,以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或健保卡查詢;三、查詢碼:若以「戶號+身分證字號」進行網路報稅,可以國稅局核發的查詢碼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