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點燃生命之火 中國信託募款達1.42億

2016/04/29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發起、中國信託銀行主辦的第31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昨日宣布募款成果,3個月共計獲得近4.2萬筆捐款,總金額1.42億元,遠超出原訂的1億元募款目標。總計31年來,已累計募得17億元善款,幫助逾36萬名偏鄉孩童。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昨日舉行捐贈感恩會,受贈單位代表兒福聯盟董事馮燕驚嘆,原以為去年景氣不佳,恐無法達到1億元募款目標,沒想到最後卻募得1.4億元,對此,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透露,基金會業務年年擴增,都是董事長辜仲諒「罵出來的」。

陳國世指出,基金會的員工經常拜託他參與會議,後來他才知道,董事長辜仲諒每次開會都「罵人罵得很大聲」,總覺得基金會員工做得不夠好、進度太慢,不過,如果陳國世在場,「看在陳爺爺的面子上」,辜仲諒罵人會小聲一點,逼得基金會員工只好頻頻拜託「陳爺爺」開會盡量出席。

此外,今年「點燃生命之火」相關義賣活動更整合集團資源。陳國世舉例,包括中信兄弟隊球星彭政閔、林威助,台灣女子高球一姊盧曉晴等球星響應,透過球星偶像的影響力,獲得民眾廣大回響,共同參與「點燃生命之火」義賣活動。去年正式加入中信金控的台灣人壽,今年也全體動員,為集團慈善活動盡一份心力。

中信慈善基金會指出,本屆善款將捐出新台幣1.1億元支持兒福聯盟「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的290所偏鄉小學、另捐款1980萬元給「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劃」18家社區發展協會、900萬元幫助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區共造計畫」10處社區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