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鈊象商用、遊戲機營收 逐季成長

2016/04/29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昨在準總統蔡英文的剪綵下隆重展開,鈊象(3293)董事長李柯柱指出,預估今年商用機及手機遊戲營收都會維持穩定成長,全年業績期待能「逐季穩定成長」;他也表示,台灣市場小,業者要想辦法走出去,才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李柯柱分析,台灣市場目前約占鈊象營收比重的10%,不管政府如何補助開放,業者受惠有限,因此,只要政府「了解產業」、「正面解讀遊戲機產業」、「別把遊戲產業看成洪水猛獸」就好,以昨日來看,準總統蔡英文願意來、願意試著玩遊戲機台,就很有鼓舞之意,而商業司也知道台灣遊戲業還有許多可以發展的層面,對業者看法也越來越正面,這樣就夠了,其他部分則要靠廠商自己多努力。

他也解釋,以鈊象來說,台灣市場不夠大,就要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甚至轉型進軍手遊市場,與澳洲博弈公司Aristocrat合作推出「發發發老虎機」產品,就有不錯的成績,下半年合作的範圍與項目都會繼續擴大。

至於遊戲機方面,中國與義大利市場由於法令鬆綁,今年應該也有所斬獲。李柯柱認為,中國市場的營收今年應該有20-25%的成長,東南亞穩定成長,至於義大利商用機市場由於變數大,雖然看好,但「能見度恐怕沒辦法那麼好」,有可能大好,也可能小幅成長;他也說,目前商用機及線上遊戲佔營收比重為6:4,未來目標則朝向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