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TPK首季EPS0.15元 5月後營運復甦

2016/04/29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日前一篇外資報告認為蘋果下一世代OLED手機將採外掛式觸控,帶動觸控面板廠F-TPK(3673)股價大漲。不過昨日F-TPK總經理鍾依華表示,F-TPK可能要到第二階段才有機會透過與其他面板廠聯盟拿到訂單。

鍾依華昨日法說會一開場就針對蘋果手機面板技術轉向OLED釋疑,他指出因為技術上障礙,在OLED上不會使用in-cell而將採外掛式觸控或on cell技術,從而帶給F-TPK機會,包括貼合及sensor,但第一階段如果只有三星供應蘋果OLED面板,三星自己採on-cell模式,可以自己做好觸控,不會有釋出的訂單給觸控廠,但之後加入其他面板供應鏈,F-TPK就有機會切入。

F-TPK首季財報意外轉盈,每股稅後盈餘0.15元,主要是業外收益以及廈門政府2.3億元補貼入帳,本業受到營收規模衰退3成、產品組合不利等影響仍處於虧損,F-TPK財務長劉詩亮指出,由於主要客戶預估第二季營收季減14~19%,F-TPK第二季營收減幅大約也落在此區間內,基於營收下滑,單季營損率將達2~3.7%,本業仍難賺錢;不過陸續有穿戴式裝置、手機以及二合一平板電腦產品上市,公司預期5月之後營運將出現顯著的復甦。

蘋果iPhone明年可能導入OLED面板近來引發台灣供應鏈關注,鍾依華認為這對供應鏈來說會帶來很大衝擊,可能會有另一波洗牌,鍾依華認為目前rigid OLED都是為未來flexible OLED做準備,可以預期薄膜觸控可能會成為市場主流,F-TPK目前的觸控產能都以玻璃為主,因應未來可能的變化,F-TPK也評估重新投資薄膜觸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