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打銷20億美元庫存 蘋概股剉咧等

2016/04/28 06:00

蘋果預告本季將打銷600億元庫存,可成與環旭首當其衝,至於和碩、台積電與大立光風險也很高。(歐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公布上季財報,令法人圈震驚的是,蘋果預告本季將大砍高達20億美元庫存,也就是有逾新台幣600億元的庫存需要打銷,對於蘋果供應鏈本季淡季恐雪上加霜,外資點名,可成(2474)與環旭(日月光轉投資的A股上市公司)首當其衝,至於和碩(4938)、台積電(2330)與大立光(3008)風險也很高。

根據蘋果預估,第二季營收落在410-430億美元間,較上季再減15-18%,更令市場法人高度關注的是蘋果在財報會議中表示,因整體經濟環境不佳,本季準備要打銷20億美元以上的通路庫存,此次規模遠大於去年一度打銷的8億美元庫存。

因iPhone 6s銷售不佳,蘋果已在第一季大砍30%訂單,隨後推出新機iPhone SE,市場原本預期可望有效去化庫存,沒想到,蘋果在此次財報會議拋出本季將打銷20億美元庫存,對蘋果供應鏈本季出貨可說是再添變數。

蘋果相關供應鏈指出,過去一般淡季庫存天數約在30-35天,旺季準備時會再拉高到42-44天左右,從去年第四季起到第一季已開始陸續去化庫存,目前庫存水位算是健康,對於蘋果清庫存並不擔心,目前重點在於iPhone 7買氣如何,至於新品訂單到了7、8月才會比較明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