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菱油耗造假 醜聞延燒

2016/04/26 06:00

三菱汽車造假風波擴大,外傳三菱在相關不確定性釐清前,可能不會公布年度財測。(歐新社)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三菱汽車造假醜聞持續延燒,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三菱27日預計將公布最新財報(截至3月底),市場預估其營收約1250億日圓,但由於公司仍面臨監管當局調查,為避免期間的不確定性,可能不會公布今年度財測;三菱發言人表示,不願對市場臆測評論。

今年財測恐不公布

三菱上週坦承不當操縱62.5萬輛汽車油耗測試數據,導致公司市值在3天內蒸發32億美元、或約4成,三菱股價昨收盤續跌4.76%;外傳除三菱已披露的4款國產汽車外,包括i-MiEV電動車等5款海外銷售汽車也涉及謊報油耗,引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介入調查。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三菱汽車油耗資料僅為內部估值,並非實際路面測試結果;日本政府上週派員蒐證,並要求三菱在27日前提交完整測試報告,其他車廠依規定須於5月18日前繳交相關油耗資料。

廣汽三菱副總經理張躍賽昨出席北京汽車展,宣布未來5年內將推出10款新車,但未提及三菱造假醜聞;日產汽車表示,將依日本國土交通省調查結果,決定是否繼續與三菱聯盟合作,三菱重工也說,屆時將進一步評估是否提供金援。

美國也介入調查

此外,受到汽車造假事件頻傳影響,德國戴姆勒集團(Dailmler)日前在美國司法部要求下,宣布展開調查自清,但未坦承旗下賓士等車款排廢檢測涉及造假;福特執行長費爾茲(Mark Fields)預期,未來各國政府將提高監督把關機制,其中中國因空污問題嚴重,可能將嚴管汽車排廢和油耗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